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中考体育测试标准已定!附17区中考体育时间

2018-04-25 06:24|编辑: 马老师|阅读: 5296

摘要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成绩评分标准已定,北京17区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也已经确定。北京中考团队为您整理了2018年中考体育项目,中考体育评分标准,中考体育特殊人群分数评定标准等重要信息,家长和考生可以关注。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成绩评分标准已定,北京17区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也已经确定。北京中考团队为您整理了2018年中考体育项目,中考体育评分标准,中考体育特殊人群分数评定标准等重要信息,家长和考生可以关注。

一、2018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时间

二、2018中考体育现场评分标准

2018北京中考体育评分标准

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核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本年度升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标准(男)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标准(女)

三、2018中考体育考试项目

男生考试项目:

1000米(必考);

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项目,考生可二选一;

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项,考生可三选一。

女生考试项目:

 800米(必考);

一分钟仰卧起坐或实心球项目,考生可二选一;

足球、排球、篮球三个项目,考生可三选一。

四、各项体育项目规范和测试要求

足 球

足球测试场地设置示意图

  考生听到报号后,将球运至起(终)点线后的出发区域并做好出发准备。发令后,考生按图中箭头所示方向,运球依次绕杆,同时,开始计时;球通过第5个标志杆后,运球返回。返回时,球通过最后一个标志杆后,考生至少触球一次,运球通过起(终)点线。人与球均过终点线后,计时停止。每人测试两次,记录较好成绩。

  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0.1秒),小数点后第2位数非“0”时进1。

  考生考试犯规时,当次成绩无效;两次均犯规无成绩者,只可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计0分。

篮 球

篮球测试场地设置示意图

  考生听到报号后,持球站立在起(终)点线的出发位置,并做好出发准备。发令后,考生两脚方可移动,并按图中箭头所示方向运球依次过杆,同时,开始计时。运球过程中,若考生暂时失去对球的控制,但球未出测试场地,考生可自行捡回,在对球失去控制处继续运球,计时不停止。考生与球均返回起(终)点线,计时停止。每人测试两次,记录较好成绩。

  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0.1秒),小数点后第2位数非“0”时进1。

  考生考试时犯规,当次成绩无效;两次考试均犯规无成绩者,只可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计0分。

排 球

考生听到报号后,进入测试区域,原地将球抛起,第一次垫球成功后开始计时,个人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要求手型正确、击球部位准确、达到规定的高度。

  每次测试时间不超过1分钟。每人测试两次,记录成绩较好的一次。

  垫球未超时者,球落地或出现犯规行为,该次测试结束;超时者,到规定时间后,该次测试自动结束。男生垫球的高度(从地面起至球的底部)不低于2.35米,女生不低于2.15米。测试时,方法正确,高度符合要求的垫球方能计数。计垫球的个数。

  考生考试时,出现球触及标志物等情况,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负责;出现犯规行为者,仪器设备立刻停止计数,当次测试结束,垫球数量以犯规时仪器设备记录的个数为准。
1000米和800米

  每组考生人数不超过15人,采用站立式起跑,弧形起跑线出发,起跑后不分跑道;遵循右侧超越的田径规则。在考试过程中考生无犯规现象,记录成绩有效。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考生应在6分钟之内跑完全程,时间按分、秒记录,不足1秒不计入成绩。6分钟内未跑完全程者,考务员将考生带离跑道,时间按6分钟记录,成绩为0分。


实心球

  考生站在投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向前方掷出;球出手前,考生的双脚均不能移动;球出手的同时,一脚可以向前迈一步,但不得触碰或越过投掷线。

  每人投掷3次,每次球落地后,须做出标记;3次投掷结束后,记录考生的最好成绩。测量距离为投掷线后沿至球着地点后沿之间的垂直距离。以米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0.1米)。

  考生考试犯规时,当次成绩无效;三次考试均犯规无成绩者,只可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计0分。


引体向上

  考生听到报号后,走到杠下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约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后,开始做第一次引体向上的动作;屈臂向上引体至下颏超过横杠上沿,恢复直臂悬垂后为完成一次;动作未达到此规格者,不计次数;考试时间从双手握杠开始,到双手离杠结束,期间,两次动作之间的时间间隔超过10秒者,考试自动结束。计取考生成功完成的引体次数。每位考生只测试一次。

  考试时,考生出现犯规行为,犯规时所做的动作不计数,但考生可以继续考试。
仰卧起坐

  考生仰卧在测试仪器上,双手五指交叉贴于头后,同时,两臂打开,手背及手臂均触垫;双脚放稳、屈膝,大小腿呈直角,两腿可稍分开;起坐时,双肘必须触及或超越两膝;仰卧时,两肩胛骨必须触垫。测试过程中不能外人辅助。计取考生一分钟内完成的符合标准的动作次数。每位考生只测试一次。

  考试时,考生出现犯规行为,犯规时所做的动作不计数,但考生可以继续进行考试。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体育评分标准2018北京中考体育

北京中考体育7大项目评分标准&练习方法汇总,2018内参2017-09-27

中小学校要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2017-09-05

2018中考体育7项运动考试如何避免犯规,你要注意这些事2017-10-13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考试学生心理的训练方法2017-11-06

2018北京中考体育体测,如何考出好成绩2017-11-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