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2018年高中入学招收艺术、科技特长生简章

2018-05-03 11:39|编辑: 宋老师|阅读: 1302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北京市第十九中学2018年高中入学招收艺术、科技特长生简章,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京教计2018〔1〕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京教体艺2018〔3〕号)》文件要求,我校2017年高中入学艺术、科技特长生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项目及名额

经北京市教委批准,2018年我校高中入学招收艺术、科技的特长生共计29名,具体项目及名额如下:

本区民乐10人,本区美术10人,本区书法2人,本区科技7人。

二、报名资格

申报特长生的初中毕业生应在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并且符合以下条件:

1.具备升学资格的2018年海淀区初中毕业生(含已办理回海淀参加考试手续的考生);

2.特长项目专业学习时间不少于3年;

3.积极参与特长项目的社团活动;

4.参与特长项目活动时表现突出,专业功底扎实。

5.报名时学生须选择艺术、科技其中一类特长;所选特长项目要符合特长生推荐条件及我校招收的特长专业项目需求;填报的相关信息要准确,实事求是。

6.科技特长生招生范围及报名条件:

(1)招生范围:测向、电子、无线电通信和航模。

(2)上述项目中获得过北京市市级竞赛前三名或一等奖。

三、日程安排

(一)4月25日,在学校网站(www.bj19zx.cn)上公示我校特长生招生方案,并接受学生家长咨询。

(二)4月29日8:00——12:00,在我校东校区“教师发展处考务室”接受特长生报名,进行报名资格初审。学生须携带认定特长专业相关成绩证明材料。审查合格下发《北京市第十九中学2018年高中入学招收艺术科技特长生专业测试证》

(三)5月12日美术、书法考生持《测试证》到我校东校区指定地点参加专业测试。

5月19日,民乐、科技考生持《测试证》到我校东校区指定地点参加专业测试。

类别

项目

日期

测试内容

测试地点

文艺

民乐

5月19日

上午

1.自选曲目演奏(3-5分钟)

2.乐曲片段演奏

3.视奏

*学校提供扬琴、古筝、低音提琴及各种打击乐器,其它乐器请自备

东校区

博艺楼音乐中心

美术

5月12日

8:30-11:00素描;

13:00-3:30色彩静物。

*学校提供纸张,其余工具、材料自备。

东校区

行知楼六层美术中心

 

书法

仅限软笔书法。

8:30-11:00

1.临帖(指定碑帖)

2.创作(指定内容)

*学校提供纸张,其余工具、材料自备。

科技

测向

5月19日

上午

现场阳光测向

东校区

培元楼初二4班

运动场

电子

现场面包板搭建电路

无线电通讯

现场架设短波电台通联(SSB和CW均可,自带设备)

航模

现场航模飞行展示

(四)5月20日学校公布学校测试合格名单。

(五)5月21日学校上报测试合格名单,5月23日学校领取并发放由区教委打印《海淀区高中入学科技、艺术特长生资格统一测试报名卡》(简称“报名卡”)。

(六)5月26日在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远大路校区)参加海淀区高中入学文艺科技特长生资格统一测试;

(七)6月市教委公示《专业测试合格名单》

四、录取

(一)通过学校和海淀区特长专业测试的学生,学校将根据专业测试成绩,中考成绩及相关项目的招生名额,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二)经测试合格的特长生,在填报中考志愿时,须将我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能以特长生身份被学校录取。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官网,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十九中2018特长生北京十九中2018特长生简章

北京十九中2017年中考喜报2017-07-04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2021-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