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2018年高中入学科技特长生测试方案及安全预案

2018-05-03 13:43|编辑: 宋老师|阅读: 424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2018年中学部高中入学科技特长生测试方案及安全预案,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发挥我校科技特色校的优势,为有科技特长学生搭建成长的平台,2018年,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拟继续招收科技特长生,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生原则

1. 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专业测试成绩,综合评定

2.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

二、招生项目及人数

1. 项目:航模 机器人 科技创新

2. 人数:4人 城区3人 郊区1人

三、报名及咨询:

1.报名方式:通过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bhfz.com/view/article_16_1351_0.htm

2.报名时间: 4月26日---5月2日

3.咨询电话:82328079 82317147-2021

四、报名条件

(一)航模项目

(1)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热爱航模运动,有团队意识,不怕苦和累。

(2)参加过北京市、全国航模比赛。

(3)能够独立完成遥控(固定翼)、线控航模飞机的飞行、组装、制作、维修等;或者参加过三项竞时比赛(橡筋、牵引、自由飞),能够独立完成模型的组装、飞行、调整。

(二)科技创新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责任心强,能够坚持科学研究。

(2)热爱科技活动,思维活跃,乐于学习,具有钻研、创新精神。

(3)有集体主义精神,能够与他人合作。

(4)具有一定的科学素养,动手能力强,有科技创新活动经历。

(5)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鹏科技论坛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机器人项目

(1)热爱机器人活动

(2)在全国级、市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五、测试时间

1. 学校专业测试

时间:5月19日上午8:30—11:30

地点: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原北航附中)校院内

说明:参加航模、科技创新测试的考生需携带纸笔及专业测试必需的器械材料;

参加机器人测试的考生不许带自己的机器人进入校园;不得带遥控设备,防止干扰测试。

2.区级专业统一测试

时间:5月26日

地点:海淀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远大路校区)

六、录取原则

1、通过专业测试的学生,根据专业测试成绩、中考成绩及相关项目的招生名额,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2、经测试合格的特长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将我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学校录取。

七、安全工作预案

1.测试前对考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考生一些安全须知,并认真检查测试场地及设备,细致排查安全隐患。

2.测试过程中有紧急情况发生,参加报名、测试的教师要及时迅速组织学生按疏散方案紧急撤离危险地点,以最大可能保证学生的安全。疏散后各位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并上报领导小组。

3.如有学生受伤,伤势轻微的及时进行处理,并上报备案;伤势较重的送医院进行治疗,通知家长,并上报领导小组备案;伤势严重的及时拨打120急救中心送医治疗,第一时间通知家长、领导小组成员,并上报备案。

八、特别提示

为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考生家长一律在校园外等候。各种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校园。因大学校园内停车位有限且收费,希望考生及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官网,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怎么考入北航附中?北航附中2017年有哪些入学途径

北航附中2018年校园开放日举办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航实验学校2018科技特长生北航实验学校2018特长生测试方案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