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8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2018-05-03 14:28|编辑: 宋老师|阅读: 1837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8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招收体育文艺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艺术特色学校和科技示范学校招收特长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我校培养目标及办学特色,特制定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依据学校的办学特色,完善特长生测试和招生工作,保证测试工作公平公正,做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排球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特长生招生领导工作。下设考务小组、专业测试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和安全工作小组。

1、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秦洪明杜毓贞

组员:刘小强香红联张晓宁

2、考务小组

组长:刘小强

组员:薛祥闫立华夏芳裴兵

3、专业测试小组

组长:王磊

组员:史小雨高路外聘专家3人

4、后勤保障工作小组

组长:王宏组员:高明明

5、安全保卫工作小组

组长:王爱民组员:张力保安若干

三、招生计划:4人

四、报考资格:

考生学籍在朝阳区的应届毕业生(男生)。学籍信息最终以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内的信息确定。

五、报名工作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8、9日。

2、现场报名地点: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主校区) (朝阳区新源街31号)升学指导中心

3、电话报名:64686990联系人:夏芳、孙帧

考生提供基本信息如下:

考生姓名,学籍所在学校,户口所在区县、身份证号码,中考报名号。

六、测试工作

1、测试时间: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下午1:30---4:00

2、测试地点: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主校区,新源街31号)体育馆

3、测试内容:体育专项及素质测试(按北京市体育统一测试项目及标准执行)

七.测试项目 :测试办法及评分标准

(一)测试标准:

(二)测试项目: 身体素质、专项技术

1、身体素质部分:(40分)

身高:1.85米以上得10分,1.65米得3分,1.65米以下零分。

立定跳远:在平地画一横线,运动员站立于横线后,双脚同时起跳,双脚同时落地。起跳前双脚不得移动,测量运动员落地后身体任何部位距横线最近的距离,此距离即该运动员的此次成绩。每人可跳三次,登记一次最好成绩。

助跑摸高:运动员双脚起跳,单手触摸高度标记,助跑距离和方向不限。每人可跳三次,登记一次最好成绩。

36米移动:在标准排球场上运动员移动顺序为前后移动(12米)→左右移动(12米)→自由移动(12米)。

、前后移动:由三米线出发面向中线移动,单手触及中线后背向三米线移回,双脚退过三米线为完成一次,共做两次。

、左右移动:在三米线面对排球场边线,身体左侧对中线出发,采用侧滑步或交叉步向中线移动,左手触及中线后再移向三米线(此时身体右侧朝向三米线),右手触及三米线为完成一次,共做两次。

、自由移动:由三米线向端线移动,单手触及端线后再向三米线移动,单手触及三米线后为完成一次,共做一次。

2、专项技术部分:(60分)

传球(5分):两人相距6米隔网对传20次,网高2.35米。

垫球(5分):两人相距6米隔网对垫20次,网高2.35米。

扣球(20分):共扣10次,网高2.35米。

(4)比赛测试(30分):参加测试的运动员根据个人位置分为两队进行一局或半局的测试比赛,人数不足的由同等水平的不参与测试的运动员给与补足。重点考察运动员在比赛中发球、扣球、一传、防守、拦网等技术水平的发挥以及场上意识。二传队员主要考察其传球的稳定性、准确性以及分配球的合理性。

八.拟录取标准及录取原则:

体育专项及素质测试首先必须达到北京市体育统一测试项目合格标准,然后按照实际得分从高低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九.工作程序

(1)在朝阳区考试中心召开2018年招生计划工作会,领取2018年招生计划后,学校组织特长生招生计划工作会,依据招生计划,确定男子排球本年度招生计划数,经校务会讨论决定。

(2)4月16日,学校完成《2018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4月18日,将此方案上报考试院中招办、体美科备案。4月23日,将此方案在本校网站上公布。

(3)5月8、9日,接受学生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

(4)5月12日下午,根据报名人数,组织考生参加专业测试。

(8)5月14日,上报合格学生名单。

十.安全预案

1、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应立即向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领导小组根据情况作出决定。

一般性事故,领导小组可根据情况自行进行解决,并进行记录。重大事故,应立即上报给区考试中心中招办,同时组织人员进行抢救,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开展工作,并在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

2、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接到事故报告后,根据事故情况应尽快向公安、医疗、教育等部门上报,同时增派人员赴现场进行组织抢救。

3、在组织应急抢险过程中,以保证学生安全为首位。

4、考生在测试场地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现场考务或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校医,视轻重由校医作处理或送场外休息,病情严重的送当地医院急救。并及时通知考生家长。

5、考生到达测试现场后,听从考务工作人员指挥,在指定区域内做准备活动。

6、考生按照测试规定时间准时报到、准备,按所报项目参加测试,自备运动服装和专业用鞋。

7、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官网,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8年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8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特长生测试考生须知

2024年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体验日时间确定!需预约!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附日程安排!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5月6日信息采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8特长生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8体育特长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