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2018年高中入学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8-05-09 10:48|编辑: 宋老师|阅读: 632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北京市第二十中学2018年高中入学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供广大考生阅览。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2018年高中入学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已经发布,具体内容如下:

一、招生项目

1.招生对象:海淀区应届初三毕业生

2.招生名额:4名

3.招生项目:智能机器人、无线电测向(包括业余电台)、单片机编程(智能控制)、科技创新(包括金鹏科技论坛)。

二、招生报名

1.报名时间:

4月26日-5月2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

报考我校的海淀区初三学生到学校现场报名。

2.报名地点:

学校高中楼一层B107室

3.报名要求:

(1)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及能证明专业素质的相关材料

(2)个人简历(打印件)、户口本、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3)学生证(或学籍卡),中考报名号

三、专业考查

1.考查时间:

2018年5月19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6:30

2.考查地点:

北京二十中学综合楼和实验楼

3.考察内容:

(1)智能机器人:

科学素养:

学习欲望强烈、渴求新知识、有快速形成学习方法的能力、踏实认真、品学兼优。

专业素养:

机器人结构搭建与程序设计,熟悉常见的机器人结构搭建方法,会编写调试常用机器人控制程序;

获得过机器人竞赛市级一等奖以上成绩者优先考虑。

(2)业余电台:

基础素养:

动手能力强,热爱无线电科技活动,踏实、认真;有好奇心和上进心,品学兼优。

专业素养

熟练掌握无线电测向比赛的规则和测向技术,熟练掌握业余电台通讯基本理论知识,能熟练利用标准字母解释法进行对讲机通讯及短波听抄,有cw基础,能熟练使用短波电台817进行报文抓抄。

获得过市级、全国级比赛的荣誉。

(3)单片机编程(智能控制):

基础素养:

专业素养

(4)科技创新(包括金鹏科技论坛)

基础素养:

具有积极参加学科实践、探究活动的热情和激情,勤于思考;在生活和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具备运用一定的方法进行调查、实验和设计制作等实践活动能力,具有一定的文字和语言叙述能力。

专业素养:

具备在科学选题及科学研究方案设计方面的初步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文献阅读能力和掌握结合研究选题进行查阅文献的基本能力,能够撰写简单的文献综述;具备一定的科学观察与实践的能力,能够撰写科学研究报告。

在市级、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市金鹏科技论坛中获奖。

四、资格测试

1.测试时间:

2018年5月26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6:30

2.测试地点: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远大路校区)

3.资格认定:

经学校初审,校级专业测试合格,区教委资格统一测试审核后,经市教委公示取得特长生招生资格。

4.统一测试的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录取方式

1.通过专业测试的学生,根据专业测试成绩、中考成绩及相关项目的招生名额,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2.经测试合格的特长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将我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学校录取。

六、咨询电话

李老师:60600305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官网,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高中体育特长生(田径、冰雪)招生简章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2018年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4年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体验日时间确定!需预约!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附日程安排!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5月6日信息采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二十中2018特长生北京二十中2018科技特长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