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2018-05-10 15:10|编辑: 宋老师|阅读: 793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2018年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供广大考生阅览。

我校是北京市体育传统校、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提升艺术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8年我校将招收一批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

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京教体艺〔2018〕3号)和《门头沟区2018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全面做好我校2018年高中体验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

一、组织机构

组 长:徐骏

副组长:齐景林、赵鸿昌、王爽

组 员:侯建辉、于文惠、杨清龙、杨旭、李吉新、赵京、高漫、体育评委、美术评委、音乐评委等

二、招生原则

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2018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坚持择优录取,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学生的体育专项、艺术素养、专业知识与技能、团队配合与协作等方面进行客观的评价。

三、招生人数

田径2人,美术2人,器乐2人。

四、招生范围

本区有体育艺术特长的符合2018年北京市普通高中入学报考条件的初中毕业生。

考生须按学籍所在区(注:往届生按初三毕业学校所在区)参加特长生招生,学籍信息最终以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内的信息为准。

回户籍所在区报考的考生,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城区学校,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者同属于郊区。

五、招生程序及时间安排

1. 4月27日,学校网站公布招生工作方案。

2.4月28日至5月11日,接受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69801326 高老师

3.5月4日8:30 - 11:00,考生家长持户口本、学生证件卡、2018年门头沟区高级中等学校特殊招生报名卡、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及复印件、两张1寸照片到我校现场报名(明德楼一层教务处),进行考生资格认定、审查和统计,下发准考证。

4.5月9日我校将艺术特长生报名统计表上报区教委体美科。

5.5月12日(周六)13:40,在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进行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统一测试。具体测试标准见附件2、附件3、附件4。

6.5月15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对通过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统一测试合格考生以评委给出的专业测试成绩按顺序依次录取。学校网站公示推荐初录考生名单,并上报区教委体美科、区招办备案。

7.区教委于6月1日前将统一测试合格学生名单上报市教委,市教委拟于6月11日至6月15日期间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合格学生名单纳入特长生招生数据库,作为学校录取依据。

8.6月24-26日,体育艺术特长生参加北京市中考文化课考试。

9.经测试合格的艺术特长生在填报志愿时将我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10.8月初,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核准后,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测试流程

1.5月12日13:40考生携带准考证和证件卡到达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按照学校安排进入体育艺术特长生考场。

2.14:00工作人员按准考证号顺序带领考生到场地参加测试。

3.测试过程中听从评委老师安排,保持安静,违反规定者将取消测试资格。

4.考生家长一律不得擅自进入校园或考场,不得干扰考点学校的正常测试秩序,如测试中有特殊需要,学校会主动派工作人员,引领考生家长进入学校,接受校方询问。

5.测试完毕的学生和家长联系好后可以离校,路上一定注意安全。

七、注意事项

1.准考证是考生参加测试的唯一凭证,请务必妥善保管。没有证件卡的学生由学校出具在校证明。

2.考生自行准备测试所需的个人专用物品。田径考生自带跑鞋;器乐考生自带乐器和乐谱;绘画考生自带画板、铅笔、橡皮、8开素描纸等测试用具。

八、工作要求

自公布实施该方案之日起,在我校2018年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招生工作过程中的组织和领导,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将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严格遵守市区教委相关规定加强宣传,认真细致做好特长生报名、测试、录取等环节的工作,细致管理,规范操作,分工明确,提高工作质量。在招生过程中,我校将严格遵守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加强监督和检查,严肃招生纪律,加强信息公开,确保特长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和公正、公开。如在招生测试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或安全意外情况,将及时启动安全预案(另见附件5)。

九、关于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

学校地址:门头沟区石龙北路32号

联系方式:69801362 联系人:高老师

学校网址:http://www.mtgydzx.bjedu.cn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官网,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关注!玉渊潭中学又一创新课程全面启动暨渊博科技创新学院成立啦~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

2024年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招生简章出炉!

只能选1所学校报考!北京这类自主招生5月12日启动测试!

2024北京汇文中学初升高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4月25日起报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2018特长生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特长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