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哪些行为属于犯规?

2018-05-10 15:59|编辑: 宋老师|阅读: 388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哪些行为属于犯规,供广大考生阅览。

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月举行。从往年情况看,每年都有考生因犯规影响考试成绩,甚至导致成绩无效。哪些行为在考试中算犯规?依据《2018年北京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考生要注意以下行为。

男生1000米跑 女生800米跑

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发令前,身体任何部位不能触及或越过起跑线;跑步过程中,不要踏进跑道左侧跑道线;不能推、拉、阻挡他人跑步;不能由他人领跑,或借助他人的力量跑进,否则按犯规处理。

篮球

考生在该项目易犯规。考生未从指定区域出发、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运球高度超过肩部、膝盖以下身体部位触球、“翻腕”等其他规则不允许的违例行为,以及漏绕、碰倒标志杆,考试期间人或球跑出测试区域,通过终点时没有单手或双手触球等属于犯规。

考生有两次机会,最终以两次成绩中较好的为准。两次考试都犯规的,可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的,该项成绩为零。

原地正面掷实心球

投掷过程中,考生身体任何部位触及投掷线或投掷线前地面、球出手前有助跑动作、投掷过程中双脚同时离地,都属于犯规。

考生可投掷三次,丈量并记录最好成绩。犯规者当次成绩无效。三次无成绩,只能增加一次投掷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为零。

引体向上

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没有从静止动作开始考试、两次动作之间手臂没有充分伸直、动作完成时下颏未超过杠面,都算犯规行为。

仰卧起坐

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起坐时双肘未触及两膝、仰卧时肩胛骨未触垫、考试过程中臀部离垫,均算犯规。考试过程中出现犯规行为,犯规时所做的仰卧起坐不计数,但考生可继续考试。

足球

考生有两次机会,记录较好一次成绩。考试犯规时,当次成绩无效;两次均犯规无成绩者,只可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为零。

考试时,未从指定区域出发、出发时抢跑、手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球过最后一个标志杆后,到达终点前脚未触球、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测试期间人或球出测试区域,都属于犯规行为。

排球

考生听到报号后,进入测试区域,原地将球抛起,第一次垫球成功后开始计时,个人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要求手型正确、击球部位准确、达到规定的高度。每次测试时间不超过1分钟。每人测试两次,记录成绩较好的一次。

考试时,采用传球等方式触球、脚踩标志线或出测试区域等情况皆属于犯规。出现犯规者,仪器设备立刻停止计数,当次测试结束,垫球数量按犯规时仪器设备记录的个数为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 徐凡,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体育北京中考体育哪些行为属于犯规

2018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月进行,附犯规行为和注意事项2018-05-02

2018中考体育测试标准已定!附17区中考体育时间2018-04-25

关于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问题的解答2018-05-03

海淀2018中考体育现场情况来啦!附考场分布图,避免找不到考试场地2018-05-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