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四问四答

2018-05-10 16:02|编辑: 宋老师|阅读: 708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对于中考体育的一些疑问,并对其进行解答,供广大考生阅览。

5月,各区会陆续举行中考体育现场测试。中考体育考试满分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体育过程性考核的10分对每名中考生至关重要。什么是体育过程性考核?往届生体育过程性考核成绩该如何评定?记者整理相关文件为考生一一梳理。

什么是体育过程性考核成绩?

答:过程性考核成绩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考生学习态度的考核成绩,主要考核体育课的出勤率;另一部分是平时体育课学业水平成绩,主要考核体育课堂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两部分的考核成绩相加除以2,即为考生该学期的考核成绩。

因伤病不能正常参加体育过程性考核,成绩如何评定?

答:第一,短期伤病考生(不超过1学期),出勤率考核与正常考生相同。体育课学业水平考核申请免考不超过2项者,免考项目均按60分记录,并作为考核成绩参加学期终评;申请免考超过2项者,该学期体育课学业水平考试一律按及格等级记分。

第二,整个学期处于伤病状态,可以参加体育课见习,但不能参加体育课学业水平考核的考生,出勤率考核与正常考生相同,体育课学业水平考核按照该学期的及格标准记分。若考生在初中学段出现上述情况的次数超过应考核学期数的一半,则该考生在初中学段的过程性考核成绩最高不得超过7分。

第三,整个学期处于伤病状态,既不能参加体育课见习,又不能参加体育课学业水平考核的考生,过程性考核成绩按该学期过程性考核总成绩的60%记录。若考生在初中学段出现上述情况的次数超过应考核学期数的一半,则该考生在初中学段的过程性考核成绩最高不得超过6分。

伤病情况属于第二、三项的考生,要在开学后两周之内向学校出具家长签字的书面申请和医院诊断证明,并经学校医务部门和体育教学部门同意。否则该学期过程性考核成绩记0分。

外省市就读回京报考考生体育考试成绩如何评定?

答:北京市户籍,初中阶段在外埠就读需回京报考的考生,其体育考试最终成绩的核定办法为:参加区统一组织的体育现场考试,考生体育现场考试得分×4/3,为该考生的体育考试总分。

往届生体育过程性考核成绩如何评定?

答:往届生过程性考核成绩为毕业当年的过程性考核成绩。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问题的解答

2018北京中考体育成绩什么时候出?如何查成绩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各区考点、时间汇总

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哪些行为属于犯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体育北京中考体育问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