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加工能力超强 小而美的一六六

2018-05-15 09:48|编辑: 马老师|阅读: 1286

摘要

北京第166中学校长王蕾和北京第166中学高一年级组组长 陈捷介绍了166中学的发展情况。北京166中学校园开放日和中招计划也有所涉及。

北京第166中学校长王蕾和北京第166中学高一年级组组长 陈捷介绍了166中学的发展情况。

王蕾:我想一个学校最大的特点,是通过他的学生能够展现出来的。就是我们的学生无论身居何处,无论从事哪种工作,我们就是有那么一点与众不同,能在人群里头,被你一眼看出来。另外就是咱们国家著名的教育家也是我们学校的办学总顾问陶西平先生,用了一句话来描述我们的学生,就是心中有担当,脸上有微笑。当然我们在我们自己的大数据当中,去认真地去看我们学生的特点,我们发现越来越凸显的三个核心词能够凸显我们学生的特点,一个就是自信,第二个是同理心,第三个是创造力。他们这些特点也在我们冷泉港,跟美国跟芬兰的合作当中,得到了他们了认可。

166第二个特点就是课程,我们把它叫做博雅课程,是把国家课程跟校本课程打通,博雅课程四个核心词代表它的特点,第一个是融合,融合学段,融合学科,融通校内外的资源。第二个就是实践,我们的课程希望能够源自学生的生活,指导学生更好地生活。所以我们给了他很多实践的机会。第三个是自主,课程最高的境界,就是引导学生自主,自适应的学习,所以我们也有很多的课程是由我们学生自己开设的。第四个就是选择,教会学生选择,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去选择,那么这也是当今跟新的高考课改完全一致的方向。

第三个特点是师资,从166本身师资上来看,我做了一个统计,我们拥有一个很年轻的教师队伍,平均的年龄不到37岁,但是即使这样的年龄,我统计了一下,我们各级各类的骨干教师,包括紫金杯班主任,还有硕博士这样高级职称的老师,能够占到将近学校的90%。

166中学2018招生计划

王蕾:今年整个东城的考生总人数,比去年降了八百人,所以招生计划各个学校都会有调整,相应的调整。我们之前统招录取112人,其中01专业92人,含房山5人,特长生31人。012专业,生命科学实验班30人。从录取线上面来看呢,统招这两年的分数线是539、544,那么折合到今年的,因为考生人数的变化,我大概做了一个估计,折合到一模的考试应该是在428到430左右的考生,可以选报。那么从生命科学实验班而言,我们这两年的招生分数线是55054,那么折合到今年的一模分数来看,大概是440到443,就这样的分数段的孩子,一模那么适合选报。当然我就看440再往下,差一分到两分,还有一百个孩子,那么我觉得这些孩子努努力,一分还是有希望的。

第二个招生部分就是名额分配,我们在东城区招生一共86人,其中优质高中是35人,普通初中是51人。那么录取线而言,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我们的录取线应该比我们的统招线要更高一些,就这两年是541和545。那么普通初中跟我们的统招线相比较略低10到15分,大概是这样。校额到校今年2人。那么我这里要说的就是我们在招生当中有住宿,那么住宿我们是优先满足房山的考生,其他的考生入校以后也可以申请。

从成绩上来说,从我们这几年的高考来看,我们的一本率近100%,那么“双一流”的大学的录取率是全校近70%,实验班是接近100%。

166中学校园开放日

王蕾:我们欢迎在开放日的时候走进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开放日就在7月5日、7月6日,7月9日、7月10日,下午5点到7点半,我会守在我们的校园里头,灯市口校区与大家亲密接触,面对面解答大家所有的问题。我们的咨询电话是65134839。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166中学开放日166中学招生计划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安排来了!2024-03-28

2024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2024北京各区初三一模作文汇总2024-03-28

2024年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速览!人大附中2023-2022年高考喜报对比分析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