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直升1681人,普高录取率85.7%

2018-05-21 15:29|编辑: 宋老师|阅读: 2028

摘要

《2018北京中考招生简章》已下发到各位家长和考生手里,但关于招生简章上的很多内容,广大家长还是一头雾水。

《2018北京中考招生简章》已下发到各位家长和考生手里,但关于招生简章上的很多内容,广大家长还是一头雾水。下面,北京中考在线就帮大家整理了2018中考的一些重要信息。

报名招生人数双双减少

2014-2018北京中考报名人数

★2018北京中考报名人数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参加2018年中考的考生中,京籍考生5.3万人,非京籍考生1.2万人;应届生6.5万人,往届生200余人。这将是近5年来人数最少的一次中考。

从2014年到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持续减少,尤其是2018年,中考报名总人数相比2017年减少了1.4万,其中非京籍中考报名人数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京籍人数减少了1.3万。那么,中考人数减少了,中考的竞争就会变小吗?竞争会有所减小,但是没有绝对的关系,因为中考报名人数减少,中招计划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2018年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6.8万人,和去年相比有所减少,具体各个项目招生人数如下:

高中 4.8万

贯通 0.5万

高职0.1万

中专0.6万

职高 0.4万

技校 0.4万

★2018北京考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概率

1、2018年北京中考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考生人数估算为:5.6万,其中京籍考生5.3万。

2、2018北京普通高中预计招生人数为:4.8万

2018年中考生考入普通高中的概率约为85.7%

2018普通高中招生的途径有哪些

特别提醒:这里所说的普通高中是相对贯通、中职类学校而言,并非重点高中

1、国际班招生

国际班招生属于提前批次招生,一般面向全市招生,对于户籍的要求也不高。

2、特殊实验班

只有很少数的学校有这个特色班,一般都是艺术类和小语种类试验项目,与国际班一样,同样不需要填报志愿,但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学校的加试。

3、特长生招生

部分学校会有特长生招生计划,一般只面向本区招生,大概在4月份中旬的时候,特长生招生计划会公布,基本上寒假过后考生和家长就可以开始准备了。

4、名额分配招生

名额分配招生占普通高中招生的很大一部分,2017年北京共有101所普通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计划招生14754人,实际录取12341人,完成计划的83.7%。

5、统招招生

统招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规模最大的一种招生模式,所有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考生都可以通过统招进入普通高中。

2018中考各学校直升情况整理

对很多高中来说,直升是一条重要的升学渠道,2017中考直升人数1811人,2018中考直升人数1681人,减招130人。2018年中考人数也有所减少,所以各位家长朋友不要恐慌。

(以上内容根据北京考试报中招计划和家长分享整理,所有信息请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官方发布为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升学圈,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北京中考贯通项目招生计划汇总

2018北京中考普通高中录取率和直升情况介绍,附17所高中具体招生计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2018北京中考报名人数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