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海淀又有两所学校和雄安新区“结对子”

2018-05-27 21:45|编辑: 宋老师|阅读: 334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海淀又有两所学校和雄安新区“结对子”一文,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前不久

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成立

新一批对口帮扶学校名单公布!

咱海淀的人大附小、民大附中

将落户雄安啦!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与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合影

据“雄安发布”消息,5月12日,2018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工作交流会举行,会上成立了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包括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各地教育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知名中小学校长代表在内的近30位教育专家受聘成为首批委员,他们将对雄安新区教育发展未来规划进行决策咨询。

此次会议还启动了新一批对口帮扶学校名单。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介绍,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石家庄二中、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一批京津冀地区优质学校将落户雄安,与新区中小学开展对口帮扶。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民族高级中学,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东靠中央民族大学、南邻北京舞蹈学院和国家图书馆,西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连北京理工大学,四周高校林立,人文氛围浓郁,科技信息集中。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

被孩子们自豪地称为“蓝天下最美丽的校园”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创办于1954年,多年来,学校以“创造适合于儿童发展的教育环境”为办学思想。2005年学校由人民大学院内迁至世纪城新址,以“创建师生幸福成长的理想校园”为办学目标,创造适合每个孩子发展的教育。

今年3月1日,北京市援助雄安新区办学项目启动实施,这是北京市教育援助雄安首个项目。

其中咱海淀有两所学校

北京市六一幼儿院、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

以及朝阳区的两所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

分别与雄安新区雄县幼儿园、雄县第二小学、容城小学、安新二中合作办学,其雄安校区(院区)于3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这些学校向雄安校区输出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文化、课程资源和师资队伍等要素。

从3月1日开始,北京四所学校的老师和雄安校区的老师,开始频频来往于北京和雄安之间,来自北京的老师为雄安校区的孩子和老师上公开示范课,课后,老师们还在备课、和教学方式方法上交流经验。同时,雄安校区的老师也经常到总校旁听学习。

除了教学上的对口援助,北京四所学校也选派管理人员与雄安校区校领导组成新的管理团队,进行整体托管,帮助雄安校区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雄安发布、学校官网、北京海淀、央视新闻,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新区

2018海淀区一模平均分出炉,附优秀率、及格率、低分率2018-05-22

2018年北京海淀区二模试卷&答案汇总2018-05-20

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个性化发展,打造不一样的海淀教育“新品牌”2018-05-22

@初一初二考生:从海淀一模数据看大家都选的哪些课2018-05-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