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十四中 理科见长 校园文化浓厚

2018-05-28 09:00|编辑: 宋老师|阅读: 633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北京十四中介绍,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是北京市普通高中示范学校、北京市拔尖人才培养专项基地建设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和全国足球项目示范校。学校始建于1906年,初为“畿辅学堂”,后扩建为“燕冀中学”,1951年正式更名为北京市第十四中学,现为初中部、高中部两址办学。绵延百年,文脉相传,学校逐渐形成了 “贴近时代、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明责热爱”的育人目标,在“做有温度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下,逐渐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文化气质。

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曾先后有5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特级教师,9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骨干教师,近80位教师被评为西城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文质彬彬、书生意气、博雅睿智”成为了教师群体的写照。

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高考文理科成绩保持稳定,本科率接近100%、一本率80%。其中,2015年有1名学生取得了高考文科数学满分的好成绩!学校2015年中考录取分数为521分,2016年中考录取分数为530分,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为526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始终将“办有特色、高品质的示范学校”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新北京的十四中人正朝着北京市领先、国内外知名、有影响力的中国优秀学校迈进!

学校优势介绍

刘校长(北京市第十四中学教学副校长 刘杰):

我们有这样4个优势,一个我们学校地处的位置,地理位置特别好。7号线达官营站直接到达就是,另外因为校园比较大,周边都是大马路,停车等等都特别方便。

第二个优势就是我们学校的场地,如果家长要走进我们学校的话,可以看得到我们学校有400米标准的跑道。这个大操场应该说在城区内的学校是不太多见的。除了这个跑道之外,我们学校的食堂,就是家长特别关心孩子送到你这儿吃的怎么样?我们学校的食堂早饭午饭都可以对学生开放,能够容纳1000到1500人同时就餐。而且我们的食堂现在是把吃和文化结合起来,我们学校的食堂现在正在做饮食学堂,将24节气结合起来的饮食学堂。

第三个优势是我们学校的实验室的优势,我们有高端的实验室30多间,不但满足了我们学校的实验需求、学生实验的需求,还有一些大学都把实验放在我们学校的实验室来做。这个实验室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最后一个优势是我们学校的师资。我们学校有特级教师5人,市级骨干9人,西城区的各级各类的骨干80人,这样的一支师资队伍,它能够把学校在新课改过程当中开发出来的各种各样的课程,贯彻到课堂当中,帮助咱们的孩子,或者说关注到每一个孩子,这个也应该是属于家长会很放心的一个亮点。

课程体验帮助选择学科

刘校长:

我们学校是属于在理科优势上见长的。我们也特别希望理科好的孩子能够到我们学校来,这样能把我们像数学有两位特级教师,理化生也有两位特级教师,把这样的优势资源给发挥出来。我们在做好这种理科或者大家传统意义上的语数外这种课程的基础上,目前针对现在高中6选3这样一个高考改革方向上来说,我们的原则定为:尊重个性,关注差异,发挥优长。这个课程原则主要凸显的是,把选择权还给学生,这样才能真正的把选择权还给学生。因为你只说让他选择,但是他不知道怎么选,这也是一个大问题。所以我们设计了三类课程,在现在的高一实施着。

第一类课程就是生涯规划课程。目前我们的生涯规划课程每周拿出1课时,相当于是进课表的,每周1课时对孩子进行生涯规划的培训指导。9月份刚一开学入学的时候,我们让孩子做了一个脑科学的测试,通过这个测试,孩子能够了解自己的潜能,然后通过每周一课时这样课程设置和实施,让我们的孩子能够知道自己的兴趣、能力、价值观。在这个学期,我们又对孩子进行了职业体验,像我们分成了18个组,进到企业进行职业体验。同时在5月15号的时候,大学专业对接这个要求已经发布了,那么我们给孩子进行大学专业对接的讲座等等,让孩子们来探索外部的世界,通过这样一系列的生涯规划课程,能够真正的把选择权还给学生。

第二类课程,我们学校把它叫做新时代课程。课程当中,包括模拟政协,模拟人大,模拟联合国以及理科方面的自主实验。像理科方面的自主实验,就是所有的学生都可以进到我们高端实验室,30余间实验室同时对学生开放,学生可以向老师递交各种各样的单子。我要做什么实验,我要去验证哪些,都可以去论证。那么像这样的新时代课程,我们开设了64门。可以让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去选择是进到偏文的这个模拟政协,模拟人大这个课程里,还是偏理的自主实验的课程当中。给了他更多的选择权,又能让他体验。

第三类课程是属于学校的社团活动。十四中提倡的是人人有社团,比如说我们社团活动当中有汽车模拟驾驶。那么我们会把学生带到汽修厂真正去实施这个汽车模拟驾驶。十四中还有一块高尔夫球场,有高尔夫球课。因为我们学校也有网球场,我们也设置了网球课等等,用这种活动作为载体,是让学生能够充分的去体验然后形成一个正确的合理的选择。我们真正的把选择权还给学生,学生在现在已经能够明确的知道我的6选3要选哪3门课,这样为他升高二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招生计划

刘校长:

我们的招生计划,2018的招生合计是180人6个班,那相当于一个班大概是30人,小班教学。其中名额分配是82人,校额到校17人,统招81人。今年十四中的这个招生计划与往年稍有不同,因为我们在外区投放了一些指标。在这81人统招当中呢,丰台区1人,石景山1人,房山区2人,通州1人,昌平1人。也就是我们在这81个统招当中,有6个名额是投放到了其他5个区县。那么我们也特别希望像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昌平这5个区县的考生,能够积极的报我们学校。

中招咨询电话:63017883

校园开放日

5月26号,本周六上午8点半。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十四中2018年中招科技特长生报名通知

北京十四中校长张琳:做温暖学生灵魂的教育

北京十四中2018中考招生计划出炉,共计招生81人

北京十四中2018中招校园开放日定于5月26日(本周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十四中北京十四中怎么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