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央工艺美院附中自编三套美术教材 全国发行量已经近30万册

2018-06-04 10:13|编辑: 宋老师|阅读: 1057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学校介绍和2018中招计划,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工美附中)与北京市国际美术学校(国际美校)两校一址一套班子,隶属东城区教委,是北京市优质美术特色职普合设校,是清华大学生源基地实验学校,是国家级高中特色发展试验项目学校,相继承担了北京市“1+3”培养试验项目、北京市“城乡一体化”项目(房山区长沟中学)、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手拉手项目(通州区张家湾中学)以及东城区“九年一贯制”等综合改革项目。学校多次荣获北京市政府教育教学成果奖。

学校注重文化管理,秉承“惟道是从”的核心理念,用心做管理,用情做教育。努力创设适合学生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美术特色学校,把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美术特色创新人才作为学校的育人目标。学校具有先进的理念文化、科学的行为文化、系统的视听文化、优美的环境文化。

2018年招生计划

1、高中部全市招生高中学籍90人,北京市国际美术学校(国际美校)职高学籍10人,职普融通编入高中班上课,国际课程班20人。高中班参加国内高考,国际班为国际艺术高校培养艺术生源。入学考试内容包括创意速写及色彩静物写生,美术测试成绩合格后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2、1+3培养实验项目:招收城六区初二年级学生,不参加中考直接升入高中学习,我校根据课程大纲和学校特色制定了“1+3培养试验”项目实施方案,科学地设计了四年的贯通培养课程,并把1+3试验班纳入高一年级统一管理。

美术类专业培养特色

课程特色

四大必修课程:素描、色彩、速写、创意表达。

众多选修课程:计算机设计软件应用、构成艺术、动漫创作、插画、平面设计、分镜头绘画、微电影制作、摄影等。

师资、教材亮点

师资队伍:工美附中师资力量雄厚,40余名美术教师大部分毕业于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国内高等艺术学府。

教材编写:面对国内没有美术特色高中美术教材的问题,我校美术教师以教学为基础编写了三套美术教材,分别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量已经近30万册。其中,第一套教材荣获北京市政府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三套教材被认定为“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核心课程教材。

学生出口

凭借鲜明的办学特色,我校2017年高考升学率达100%,每年的美术专业加试都会有多所高校的全国第一名花落工美附中。

学生大学专业发展方向

动漫设计 平面设计 摄影 游戏设计 剧本写作 插图插画 影视编导 影视制片 大众传媒 工业造型 影视化妆 珠宝设计 舞台艺术 展览展示

教学成果

学校在教学中推行了一系列教育改革措施,课改成功显著。学校将美国教育家杜威“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思想贯穿到教育教学始终。学校坚持深化课程改革,不断探究“教与学”的方式与方法,倡导“做中学”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项目学习”“小组合作探究学习”,采用“思维导图辅助教学”培养同学们严谨辩证的思维方式,特别是凝练出“工美附中五步教学法”。高中阶段采取“自主选课”、“差异走班教学”,实施“大年级小班级”管理模式,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尽享成长之美。

联系方式

64686672

64675611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中央美院附属实验学校2018中考招生计划出炉,共计招生46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央工艺美院附中2018中招计划中央工艺美院附中怎么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