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五区招生政策汇总:含升学人数,选课等情况

2018-06-13 10:16|编辑: 马老师|阅读: 858

摘要

北京五区发布北京中考升学政策,对2018北京中考升学人数,志愿填报,选课的情况作了介绍。北京中考在线进行了汇总整理。

2018年北京五区发布中招政策,对各区升学人数,选考科目,志愿填报等情况做了说明,北京中考在线团队进行了整理。大家可做参考。

一、海淀区

1、海淀区中考人数统计

2、志愿填报建议

考生最多可选报八个统一招生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报两个专业。考生填报志愿除要考虑学习成绩、体检情况、家庭住址、简章中的招生地区及人数等因素之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填报志愿要保持梯度,从高到低拉开档次;

②报考招生简章中需加试专业的考生必须取得所报学校的加试合格资格;

③考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水平填报志愿,可以参考:

⑴中考成绩及全区排名;

⑵就读学校历年中考情况;

⑶前两年各校的招生计划数及录取分数线。

下表可以做为填报志愿的参考。

④考生可多填报几个志愿增加升学机会。但同时要注意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自己的真实意愿。考生被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录取后,学籍主管部门将依照考试院中招办审批后的新生名册为新生建立学籍。

⑤近几年,高考制度在不断改革,中专、中技、职高毕业生也可以参加普通高考,考生也可以选报职技类学校。特别是自2015年起,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完成高中阶段基础文化课学习后,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因此,考生只要想学习,选择受教育的机会是很多的。

二、东城区

1、东城区中考人数统计

2、东城区招生计划安排

普通高中计划

招生校30所,招生计划5090人。其中:示范高中12所,计划3211人;一般高中16所,计划1784人;民办高中2所,计划95人。

职业高中计划

招生校4所,招生计划185人。其中:提前招生88人,统一招生97人。

特殊学生招生计划——含在普高计划中

特长生388人(艺术176人、科技52人、体育160人);直升实验班180人;特色实验班115人;中外合作班90人;宏志生220人;外交部及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弟115人;美术班220人。

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1196人,其中优质初中校计划472人,其它初中校计划724人(含定向招生计划403人);市级统筹计划40人;校额到校计划91人——均含在普高计划中。

三、朝阳区

1、报名人数

2018年朝阳区报名参加考试6627人,其中本市户籍考生4985人,非京籍考生1642人。

2、朝阳区2018年中招计划

今年朝阳区普通高中32所,招生计划3766人,其中示范高中7所,招生计划1825人,一般高中25所,招生计划1941人。职业高中4所,招生计划720人,其中提前招生216人,统一招生504人。

此外,还包括特殊学生招生计划:

A、2018年朝阳区八十中学、陈经纶中学、日坛中学、和平街一中、对外经贸大学附中(九十四中)、十七中、工大附中、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华侨城黄冈中学、华师一附中朝阳学校、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东方德才学校、三里屯一中共14所优质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总计划999人,具体“名额分配”计划详见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市级统筹3所学校,共78人;校额到校8所学校,共136人。

B、2018年朝阳区八十中学、陈经纶中学“小语种实验班”各直升45人,日坛中学、工大附中“科技特长生班”各直升40人,东方德才学校、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各直升25人。

C、2018年朝阳区共招收体育特长生68人,艺术特长生52人,科技特长生27人。

D、2018年朝阳区工大附中招收大学子弟8人,外经贸附中(九十四中学)招收大学子弟10人。

四、石景山区

1、报名人数

2018年石景山区中考报考人数1508人,京籍1078人,非京籍430人,其中非京籍有报考资格274人,非京籍借考156人。

2、选考情况

全区物理选考1326人,地理选考1068人,生化选考896人,历史选考782人,思品选考452人。

五、丰台区

2018丰台区招生计划详情:

截止到5月底,丰台区报考文化课考试的人员中有报考资格的考生一共是2913人。按照简章刊登的数据,分配到丰台区市级统筹一计划36人,统筹二36人,统筹三45人。此外,校额到校190人,名额分配292人。在统招计划里,优质高中分配到丰台区计划是683人,一般高中是679人,合计投放到丰台区的优质高中招生计划1282人。

更多北京五区招生政策的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2018北京各区中招政策汇总
区域 详情
海淀 政策详情
东城 政策详情
丰台 政策详情
朝阳 政策详情
石景山 政策详情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升学政策北京升学政策

初一初二初三考生注意,下学期是拉开分距的重要时期,如何逆袭2018-02-27

北京中考百科,想在北京顺利中考你得知道这些!2019考生参考2018-07-25

北京中考校额到校政策发生了哪些变化?2022考生参考2021-08-13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安排来了!2024-03-28

2024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