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明天(6月16日)2018中招网上咨询举行,快来提问吧

2018-06-11 11:13|编辑: 马老师|阅读: 272

摘要

2018年北京教育考试院举办中招网上咨询活动,有问题的家长可以来问咯。

北京市中招网上咨询于6月16日举行。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登录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咨询中招相关问题。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共有236所学校参加网上咨询。网上咨询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北京教育考试院为活动主会场,各区中招办和参加咨询的学校在本单位设分会场,通过网上咨询平台,解答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

中招网上咨询活动具体时间为6月16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咨询系统提问功能于当天8时30分开放,届时用户可上传问题,向有关学校提问。

从6月15日14时起,考生和家长可进入咨询页面进行用户注册,咨询当天可直接登录提问。在文字咨询页面,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发帖”形式同专家交流或提问。

温馨提醒:

本周末,中招网上咨询将举行。为提高咨询效率,做到有的放矢,考生和家长要做好相关功课,再到网上提出问题。

1、往年网上提问时,有的考生和家长会问一些最基本的政策问题,如今年中考哪天举行、都有哪些科目、名额分配是怎么回事等。实际上,这些问题都能从中招简章中找到答案。考生和家长最好先认真阅读简章再提出问题,这样不但能节省时间,还能更细致,更有效。有些基本政策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答考生问”栏目中也已详细解答,考生和家长也可提前浏览。

2、提问之前,考生和家长最好先浏览一下“常见问题”栏目及他人已经提过的问题,避免重复提问,以提高咨询效率。由于咨询当天提问的考生很多,要避免问过于具体的问题,如某学校去年的分数线、某个专业是否加试等,这样的问题可电话咨询学校。同样,考生和家长也要避免问没有确切答案的问题,如孩子要考多少分就能上北大附中等,这样的问题无论是教育部门或学校都无法回答。考生和家长要抓住机会多咨询有关招生、报考政策方面的问题。

3、考生和家长可事先把问题整理归纳好,写在纸上,到网上咨询开始后,就可一一提出。参加网上咨询的单位分为学校、区、市教委和市中招办、市劳动和人力资源保障局等几类,考生和家长要将问题梳理清楚,分对象提问,不要混在一起,以免解答时造成困难。提问时语言要简洁,意思表达要清晰准确,便于咨询人员理解。

此外,参加网上咨询前一天,考生要检查电脑、网络等硬件设备,避免咨询时出现故障,错过咨询机会。考生和家长还可提前进入咨询页面进行用户注册,咨询当天就可直接用注册用户名登录提问。由于网速及解答速度等原因,有些考生提出的问题可能要在一定时间后才能获得解答,考生要耐心等待,不要重复提问,以免浪费时间,造成网络拥堵、混乱。

声明:本文内容整理于北京考试报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招网上咨询北京中考相关问题

2024北京哪些新学校正式招生?哪些新校址投入使用?2024-03-28

2024年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自主招生&统一招生简章发布!2024-03-29

2024年青岛中学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公布!2024-03-29

2024年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自主招生简章发布!2024-03-29

2024年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自主招生简章发布!2024-03-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