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学校”横空出世,人大附中举办,释放了哪些教改新信号

2018-06-16 21:42|编辑: 宋老师|阅读: 406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北京学校”横空出世,人大附中举办,释放了哪些教改新信号一文,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北京有北京大学,北京小学,五年前又有了北京中学,不过,到目前似乎还没有一所学校被直接命名为“北京学校”。

刚刚,这个历史被终结了。昨天,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按照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搬迁工作专题会会议纪要精神,经研究决定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学校更名为北京学校,该校仍为市教委直属财政补助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

这意味着,“北京学校”从今将正式亮相。这个名称所蕴含的学校定位和丰富涵义,确实带给大家巨大的想象空间。可以预计,这将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具有引领意义的学校。而且,这种全新的办学模式,未来在办学定位、资源配置、课程设计、招生方式等方面的规划及探索,都会对现有中小学教育改革注入全新的元素和思路。“京城教育圈”梳理之前的媒体报道以及官方披露的信息,一起来展望一下这所与众不同的新学校。

去年年初,北京日报报道,人大附中通州学校也正处在研究阶段,计划办成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拟于今年完成方案设计、前期手续办理,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人大附中通州学校项目建设主体为人大附中,主管单位为市教委。开工建设人大附中通州学校,也是今年通州区政府折子工程之一。

作为北京市教委直属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人大附中通州学校将位于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北侧,地处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区域,紧邻新建的北京市委、市政府办公区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东校区。学校规划用地300亩,设计规模为108个教学班。

今年4月,人大附中网站所发布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学校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透露了这所学校的最新信息, 人大附中通州学校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大营村东南侧,总用地面积200131.704平方米(300亩),地上建筑面积为180000平方米(最终以政府投资部门审定为准),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最终以政府投资部门审定为准)。

随着“北京学校”的高调亮相,未来通州区将拥有两所人大附中来举办的学校,除了刚刚更名为北京学校的人大附中通州学校,还有前身为通州三中的人大附中通州校区。这所学校位于通州区潞城镇玉带河大街,大运河北段源头五河交汇处,紧邻新建的北京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处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区域。学校建设用地98亩,总建筑面积5277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0个教学班。

据了解,自2016年5月人大附中通州校区成立以来,该校两年内取得的成绩令人关注。其中,2017年该校一本升学率比上一年提升了121%,翻了一番还多。该校办学秉承和发扬人大附中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深度依托人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办学,使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兼具国际视野,中国特色、科学精神、创新思维等特质。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德宏观教,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学校更名的决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学校更名的决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附中通州学校更名北京学校怎么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