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2018中考官方答题规范,附考场注意事项

2018-06-21 10:19|编辑: 马老师|阅读: 613

摘要

在2018中考来临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8北京中考官方答题规范,这些答题“小细节”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认真遵守,否则有可能失去考试成绩。

在2018中考来临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8北京中考官方答题规范,这些答题“小细节”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认真遵守,否则有可能失去考试成绩。

1、考生拿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有无折皱破损、污渍,如有以上问题须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

2、作答时须保持答题卡整洁,不得破损、折皱、沾水(汗)。除在答题区域内作答外,不得在答题卡的任何部位做任何标记或乱涂乱画。

3、答题前要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考生须知”。务必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将答题卡第1页左上角(数学科目还有第3页左上角)的学校名称、姓名、准考证号填写清楚,字迹不能超出框线。考生不得自行填涂“缺考标记”栏。如下图所示:

粘贴条形码时要将本人的条形码横向贴在答题卡右上角方框中(切勿贴出条码粘贴区外侧红框),须一次性贴好,不可撕下重贴。稍有不正、不平不影响阅卷。数学科目须在第1页和第3页各贴1枚条形码。

4、答题须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答题须在规定的本题的答题区域内(黑色边框)作答,不要在非答题或其他题的答题区作答。答题时不得擅自改动答题卡上原来的题号和规定的答题位置。答题的字迹要清晰,不要使用出水不流畅和一切非规定用笔。违反以上规定的作答无效。

5、选择题和作图题用2B铅笔作答,填涂选择题时要将选中项框内涂黑、涂满。修改时须用橡皮将原作答擦除干净,再重新作答。正确的填涂方式和无效的填涂方式如下图所示:

6、主观题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作答(切勿使用其它颜色的签字笔);答题字迹不可压在黑色框线上,更不可写在框线外;修改时须用黑色签字笔在原作答上逐字逐行画一道线删除掉,然后在其后方或下方重新作答。修改时不得使用涂改液或胶带纸,否则作答无效。如下图所示:

7、语文学科作文题、英语学科书面表达题、化学选作题,请使用2B铅笔将选定题目后面的选项框涂满涂黑,不得多涂或漏涂。

【例】语文作文题:如果选择题目一,请将题目一后面的选项框涂满涂黑。

化学选作题:如果选择题目B,请将B选项框涂满涂黑。

8、考试结束后,不要将试卷、草稿纸或其它物品夹在答题卡中。

附1、2018中考考场注意事项

附2、北京教育考试院致考生信:

各位考生:

你们好!6月24日至26日,你们将走进中考考场,迎接人生难以忘怀的一次考试。“梅花香自苦寒来”,过去几年里,你们刻苦学习,认真备考,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全力拼搏,现在到了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刻。为了让你们能顺利应考,考出最佳成绩,我们在这里向你们诚挚提示:

请你们调整好心态,轻松应考。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以平常心面对中考,克服焦虑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这几天里,你们要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注意饮食卫生,预防疾病,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希望你们都能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和轻松的心态参加考试。

请你们做好考前准备,按时应考。中考容不得一丝马虎大意。你们要提前准备好《准考证》和必备的考试用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有关注意事项、考试地点、考试时间、考场号以及座位号;牢记准考证上各科考试时间,提前熟悉考点地址、考场位置,合理规划好交通路线,预留足够赴考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机遇只会给予有准备的人,只有认真面对,才能有所收获。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中考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答题规范2018北京中考考场注意事项

初中语文阅读理解33套答题公式,再也不用为阅读担心2018-04-27

明天北京8区初三二模开考,附必备考试技巧与答题卡注意事项2018-05-06

2018北京中考准考证长这样,附答题卡和草稿纸样式2018-06-10

北京教育考试院官方正解【中考答题规范】2018-06-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