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加试分两种,统一安排在中考查分后进行

2018-06-25 15:19|编辑: |阅读: 6113

摘要

在中考招生录取是,有部分学校会要求考生加试,加试一般安排在中考查分之后,志愿填报之前,考生想要报考的学校、专业如果有加试要求,那么考生一定要在出分后携相应材料到学校参加加试,否则,志愿填报的时候将无法报考该学校。

在中考招生录取是,有部分学校会要求考生加试,加试一般安排在中考查分之后,志愿填报之前,考生想要报考的学校、专业如果有加试要求,那么考生一定要在出分后携相应材料到学校参加加试,否则,志愿填报的时候将无法报考该学校。

2018北京中考加试时间:

7月5日-6日

加试分类:

专业加试包括提前招生专业测试和统一招生专业加试。专业加试工作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有关学校应按要求报送工作方案,并在全市统一规定的时间进行加试。

考生报考须专业加试的专业,应在规定时间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提前招生

1.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均参加提前招生专业测试。每位考生可以参加多所学校专业测试,但最终只能选定一所测试合格的学校报考。

2.参加提前招生学校专业测试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持“准考证”、“成绩单”和“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到提前招生学校领取“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提招登记表”),并按学校要求进行测试。

3.考生完成测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后,若拟报考该校,需将“成绩单”、本人及父母(监护人)签字的提招登记表交给学校,作为正式报考该校的依据。

统一招生

1.考生报考统一招生须加试的专业,均须到招生学校进行专业加(面)试,加试合格后方可取得该专业录取资格。

2.考生在专业加试前到毕业学校领取《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专业加试登记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统招加试登记表”),并在规定时间携带“成绩单”和“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到招生学校进行加试。其中需进行资格认定的考生应按要求出具相关证明。报考北京宏志中学和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考生要严格按照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办理资格认定手续。

3.招生学校要将考生专业加试合格信息填写在考生“统招加试登记表”上,学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校章,同时通过中招信息服务平台(zz.bjeea.cn)录入专业加试合格考生信息。

加试的招生录取方法:

贯通项目的加试:加试合格的学生,按照中考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贯通以外提前招生加试录取方法:贯通项目以外其他经市教委批准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学校考试成绩公布后可自行组织专业加试,并依照本校提前招生计划、提前招生工作方案中制定的录取原则以及考生志愿择优录取。

录取原则以专业为单位制定,可以在三种情况中选择一种:在中考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按中考成绩与专业测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统招加试:加试合格的学生,按照中考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注:经批准进行专业加试的学校(专业)不录取未进行专业加试或专业加试不合格的考生。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4中考志愿填报5月22日开始

2016北京东、西、海三区中考志愿填报方式独家分析

细数中考志愿填报中需注意的细节

2017北京中招3项新变,考生最多可填24志愿

2017中考志愿填报,统招共设8个志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志愿填报中考加试情况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