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外附中1+3项目介绍,6月30日有招生说明会

2018-06-28 13:47|编辑: 宋老师|阅读: 1355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北外附中1+3项目介绍,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北外附中1+3项目即将报名,具体介绍如下:

“1+3”学什么?

学俄语、学阿拉伯语。这就是北外附中“1+3”和别家“1+3”最不同的地方。以语言为核心,以新高考改革方案为背景,来办课程(新高考,大家应该有所了解的,各种走班自主选择)。

所有,有了俄语实验班、阿语实验班。

学生总数:29人(俄语21人,阿语8人)。

非常精致的小班

非常精致的小班教学。十多位老师+北外教授,带29名学生,这般配比,估计全北京都找不着第二个班了。

课表

注:周一下午,俄语、阿语同学分别去北外,听大学生公共课。俄语学生,上《俄罗斯文化课》,阿语学生上《阿拉伯简史》。

师资怎么样?

曹文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北外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北外壹佳教育督学;

王一虹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执行院长,原美国麦格劳-希尔教育测评中心中国区主任

黄玫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专业分委员会委员,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俄友协理事,中国对外友协中亚友好协会理事 。

王凤英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北外附中的俄语大纲、课程建设。

长期任教于俄语一线教学,并从事语言学、教学法和语言测试方面的研究。

在职期间任俄语学院教研室主任,全国在职研究生俄语考试出题专家组成员。

编写专著、教材、教参12部,论文30余篇。

2012年任莫斯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刘欣路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副院长,博士;

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理事,长期从事阿拉伯语语言文学、阿拉伯社会文化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被评为“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并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

吴旻雁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博士,已有10余年的教学经验。曾任教基础阶段阿拉伯语精读、阿拉伯文化与中阿文化交流、阿拉伯语写作入门、阿拉伯语视听、阿拉伯语阅读等课程。参加全国阿拉伯语专业4级水平测试命题及阅卷、2016版阿拉伯语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的修订、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命题及阅卷等各项教学活动。任阿拉伯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学院主任助理等职。

任课教师——

马丽娜

专业俄语8级优秀;两次参加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并获三等奖;首都高校俄语专业硕、博士研究生论坛二等奖;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先后到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和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交流学习;获得俄罗斯第四届友谊杯作文大赛优秀奖;多次参加并担任国家级访问团陪团翻译。

黄超

阿拉伯语专业8级水平,获CATTI阿拉伯语口、笔译二级证书。分别于2009年和2013年赴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和科威特大学进行交换和公派留学。先后为本科生开设阿拉伯语听力、翻译理论与实践、阿拉伯语社会文化等课程。共发表涉及埃及政治经济、阿拉伯修辞学、中国穆斯林群体研究等领域的学术论文6篇。具有丰富的高级别同声传译经验。于2017年11月随国家行政学院讲师团赴阿尔及利亚为其内政部官员讲学。

高璐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俄语专业八级,俄罗斯对外俄语二级;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自主到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工作以来多次参加由北外组织的复语教学工作坊,语言教学方法新颖独特;教学生动有趣,深得学生喜爱。

科研基地——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是目前全国范围内顶尖的学院。拥有全国最早的两个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点之一和英语语言文学国家重点学科,是北京市特色学科建设点。设有十一个研究中心,以全人教育、跨文化取向、创造性学习和跨学科课程设置为特色和优势。

出路怎么样?

四大出路

选择一

以复语的优势,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小语种提前批专业。

选择二

报考北京或外埠招收俄语和阿拉伯语的语言类高校。

选择三

参加小语种高考,凭借小语种成绩,升入相应志愿大学。

选择四

通过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对口语种国家的大学建立的 “留学直通车”渠道,选择国外名校深造。

怎么招生?

&北外附中今年继续招“1+3”培养试验项目,即小语种四年制高中特色班,招收英语+俄语/阿拉伯语复语学生。(据说学校今后不再招普高咯,精心培养“1+3”项目班的态度,希望你能get)。

&招生对象:面向海淀区初二学生(海淀区内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两年学籍等条件的初二学生)。

&招生方式:根据学生综合测评、面试录取,学生通过转学方式进入学校。免中考,直接由初三升入高中。

&招生数量:60人。

&教学方式:实行小班化教学,配备北外教师做教学辅导员,小语种课程师资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相关专业的中外教师承担。

北外附中6月30日“1+3项目”招生说明会

时间:2018年6月30日(日)下午3:00-5:00

地点:北外东院阿语楼会议厅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外附中官网,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北京初二1+3项目学校招生信息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外附中1+3项目北外附中1+3项目介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