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2018中招政策问答

2018-07-02 11:49|编辑: 马老师|阅读: 586

摘要

2018年清华附朝阳学校发布了招生问答,来看看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问题都有哪些吧。

2018年清华附朝阳学校发布了招生问答,来看看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问题都有哪些吧。

1.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8年名额分配和统一招生计划各是多少?

答:2018年总计划150人。包括:名额分配80人,统招70人。名额分配又分为优质高中所属初中34人,其它初中29人,校额到校17人。

2.前几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预测今年录取分数线大概会是多少?在朝阳区排名多少可能被录取?

答:我校的录取分数线每年都在大幅提高:2015年,529分(排名第6);2016年,543分(排名第4);2017年,533分(排名第4)。预计全区排名前1400名以内,报考我校统招,录取可能性较大;排名前1500名以内,报考我校名额分配,录取可能性较大。

3.今年高一招生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1)学校将推荐中考前10名的同学到本部“留学三年”,享受本部优质资源。

2)学校将成立实验班,将优秀学生聚集一起,提供优质资源。

3)学校为部分家远的同学提供住宿机会,住宿条件优越。

4.学校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成效如何?

答:学校制定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规划,从高一开始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师资包括校内特级教师、奥赛金牌教练、清华附中本部优秀教师以及聘请的北京市最优秀的教师。培养目标是学科竞赛获奖、高校自主招生、北京大学博雅计划、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经过几年培养,我校一批学生在北大博雅计划、清华领军人才计划中获得认定并加分。

5.能详细介绍一下“本部留学”政策吗?

答:朝阳学生到本部留学,是我校充分利用本部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拔尖学生的政策。根据2018年中招计划,北京市一流名校在朝阳区统招计划特别少,只有北京四中14人,十一学校4人。今年我校仍将推荐中考成绩前10名同学到本部留学,因此,朝阳区的顶尖学生想上一流名校,可以选择报考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6.现在高一、高二的文化课成绩如何?

答:在2018年1月进行的全区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的考试中,我校高一年级整体成绩比招生入口位次提高3位,排在全区第2名;高二年级的整体成绩比招生入口位次提高3位,排在全区第2名,其中4个学科位居全区第一,共有8人进入全区前20名。(高一、高二年级中招录取总分前10名的同学在本部留学没有参加朝阳区考试)。

7.学生的学科竞赛成绩如何?

答:我校学生在上一学年北京市及全国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科技等各类竞赛中,获三等奖以上达329人次。包括:

1)数学:北京市高中计算机应用数学竞赛一等奖2名;

2)物理:第十三届全国高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6名;

3)化学:2018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3名;

4)英语:2018北京中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2名;

5)科技创新:2018年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区复赛,无碳小车项目一等奖7名;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锦标赛一等奖5名。

无论是一等奖获奖人数还是三等奖以上获奖人数在朝阳区均名列前茅!

8.新高一在哪个校区?办学条件如何?

答:柳芳校区(朝阳区柳芳南里20号),办学条件优越,生均资源丰富。每间教室都配备新风系统,校区有体育馆,确保学生在风雨天、雾霾天正常进行体育活动。

9.今年高考成绩如何?

答:我校连续多年获得朝阳区教委颁发的高考优秀奖。今年的毕业生入口成绩虽然只有529分,但高考再创佳绩,一本率达到95%,680分以上6人。文科:杨天宇同学682分,北京市62名,余航680分,张宏钊687分(北京大学博雅计划加10分);理科:于芳菲696分,北京市81名;潘浩良695分(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加10分),乔雨萌684分;预计我校将有7人以上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学生数位居全区前3位。

作为资源引进校,我校是唯一连续6年每年有3人以上的学生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校。

敬请垂询:

64686990、64617252 夏主任、孙老师、高老师 64652463 李老师

64665032刘校长 84541015 张校长

欢迎报考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学校代码:205009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清华附朝阳学校,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1+3项目学校面试通知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附朝阳学校怎么样清华附朝阳学校招生问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