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生别错过】想报考提招学校?这两天一定要参加专业测试

2018-07-05 12:00|编辑: 宋老师|阅读: 452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想报考提招学校?这两天一定要参加专业测试一文,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今明两天,北京市在提前批次招生的学校将进行专业测试。有意报考的中考生可携带相关材料到校参加测试。测试结束后,考生可在除贯通项目外专业测试合格的学校中确定一所学校报考,并将本人及父母签字的“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成绩单”交给拟报考学校,作为正式报考的依据。报考贯通项目的考生7月7日至11日网上填报相关志愿。

哪些学校(专业)可进行提前招生录取?

提前招生学校需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方可进行提前招生录取。参加提前招生的学校(专业)包括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部分普通高中学校美术班专业和职技类学校等。

提前招生录取分两类

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

1.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招生

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可报考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要达到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报考需专业加试的贯通项目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携带“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2.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

参加除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的考生,带上“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直接到提前招生学校领取“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按要求进行专业测试。

提前招生学校录取原则不同

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各类贯通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贯通项目以外其他提前招生学校应依据招生计划及考生志愿,按照本校事先制定的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录取原则以专业为单位制定,可以在三种情况中选择一种:在中考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按中考成绩与专业测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 注意事项★

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都要参加提前招生专业测试。每位考生可以参加多所学校专业测试,但最终只能选定一所测试合格的学校报考。

贯通项目录取在其他提前招生学校录取之前进行,已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其他提前招生学校的录取。

部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招加试安排

特别提示:以上内容根据《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8年)》梳理,具体招生政策请以学校官网发布为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北京中考招生录取专业加试安排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提招学校2018提招学校加试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