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前先填草表,附填写方法

2018-07-09 16:27|编辑: 宋老师|阅读: 2079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2018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前先填草表,附填写方法,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前,先填草表。学校会将草表发到考生手里。

草表样式

已被提前录取的、未参加文化课考试的、借考不参加正式录取的、以及其他原因不报志愿的考生可不必填写,但必须上网确认信息,并且最后要签字确认。

报名号在准考证上,注意一定要填完整的报名号(不是准考证号)(准考证千万不能遗失,是后续许多程序中要用到的。遗失不补。)

填草表之前

填草表前准备好《招生简章》。先阅读前言部分,了解基本情况和政策。然后根据个人意向,重点阅读候选学校所刊登的详细内容,如招生地区、男女生人数、住宿走读人数、是否需要加试等,尤其不要忽略“特殊说明”栏刊登的内容,如普通高中招收特殊学生的情况、专业的收费情况、不同上课地址等。

如要了解学校更详细的情况,还可以拨打“简章”中刊登的电话,或登陆学校网址直接向学校咨询。

我们学校在东城区,我校所有考生学籍都是东城区。所以填写志愿时,一定要看该校该专业是否在东城招生(或全市招生)。

填草表

上网报志愿分三个部分,一次性报完。

草表要体现您网上志愿的全部信息。

贯通项目,不报的考生可忽略。

其他提前招生项目学校不用报志愿,但须上网确认、提交。最后也要签字认可。

贯通项目学校设置了不同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只有分数高于该分数线的考生才可以选择填报该校志愿。(各校最低录取分数线请看《招生简章》第4至第9页该校特殊说明栏第一行。)

要注意,在贯通项目里,每个志愿只能报一个专业。有些学校贯通一、贯通二、贯通三都有招生名额,在填报时注意务必填写清楚“学校名称”、“专业代码”和勾选方框。贯通一☑贯通二☑贯通三☑ 同一所学校、不同专业,可以报在不同志愿里。

部分贯通项目学校(专业)需要加试,没有加试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将不能报考该学校(专业)(哪些学校需要加试,请查看招生简章该校右侧“特殊说明栏”。)

贯通项目属于提前招生,被贯通(以及其它提招)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名额分配和统招录取,所填报的相关志愿自动作废。

贯通项目学校请看《招生简章》第4——10页

名额分配

中考总分成绩达到500分的考生方可选择填报“名额分配”志愿。统筹类志愿可以和名额分配混报,考生自己决定志愿的先后。(校额到校不报)

名额分配部分可以填报八个志愿。

已被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招录取,其报考的统招志愿自动作废(慎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名额分配部分,每个志愿只能报考一所学校,至少报一个专业,最多可以填报两个专业。报考同一学校超过两个专业,可以报在不同志愿里。(同一学校的两个专业,也可以报在不同志愿里,但不能重复报同一个学校的同一个专业。)

统一招生

今年同去年一样,东、西、海三区间仍不能跨区报志愿,报考其他区县务必看清所报学校是否在东城区有名额(或全市招生)

统一招生部分同样可以填报八个志愿。每个志愿可以填报两个专业。(报同一学校多个专业,也可以报在不同志愿里。)

草表是手工填写。优点是可以手执、传阅、方便审核、校对、反复修改。缺点是难免手误。填写完成后再仔细核对一下所填的“学校代码”、“学校名称”、“专业代码”、志愿类别(贯通类、名额分配类、统招类)、走读或住宿、是否在本区招生、是否需要加试等等。(家庭成员可以互相传阅、分工核校)

上网填报志愿时,凡不能报考的项目将不能选择。缺项、误报将不能保存。

一旦提交确认,到志愿截止时间将不能修改。志愿截止后,学校将提取、打印志愿确认单,所有参加中考的考生、家长要分别签字确认。(包括已被提前录取的、未参加文化课考试的、借考不参加正式录取的)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景山中考服务号,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网上志愿填报须知

2018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2018北京中考志愿填报16个问答,一定有一个你想知道的

中招志愿填报开始,这些升学途径你要知道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志愿填报2018北京中考志愿填报草表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