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新高考背景下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高中学校

2018-07-09 16:37|编辑: 宋老师|阅读: 630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2018年育英中学志愿填报问答,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7月7日8:30—11日17:00北京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志愿。新高考背景下,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好高中是每一个考生家庭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育英中学每天下午14:30—17:00在东校区由学校相关领导和高三老师为家长一对一解答家长在填报志愿的各种疑惑。经过这两天的咨询,我们汇总了考生及家长常见问题供家长们参考:

1.“新高考”对高中有哪些新要求?

新高考对高中教育提出要求是特色发展。每一所高中要为学生的学业、职业和人生规划提供资源,要为学生提供有层次、多样化、可选择的课程,拓展学生的学习空间,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光彩。新高考实行文理不分科,“3+3”科目组合的模式,这也是培养创新人才、重视学生个性和兴趣发展的时代选择。

育英中学构建了 “绿色、科技、人文”相融合的课程体系。包括语言与文学、数学与应用、人文与社会、科学与技术、艺术与设计、体育与健康、青年与国防等七大领域、三个层级水平的课程体系。门类众多的必修课、选修课、学业规划课等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满足了学生个性化的发展。

2.选考走班运行过程中,高中校面临的困难是什么?

高中选课走班以后将面临师资紧张、教室短缺、课表难排、学生选择多样化需求难以满足等问题。

育英中学给学生提供充足的优质师资,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实实在在的个性化辅导。2017年高一招生80人,学校实施“双师制”管理模式,每名学生既有行政班的班主任常规管理,又有这对学生学科特点的导师进行辅导,充分满足学生的选课走班等多样化需求。

2018年学校招生4个班共100人,继续采取精品化小班教学,每班学生人数不超30人,生师比达到5:1,其中市区级骨干教师近50%。

3.语文到底有多重要?

语文学科在总分中的区分度变大。除此之外,近两年北京高考显现出来的趋势是阅读能力直接影响学生对历史、地理、政治、甚至物理、化学、生物、数学等科目的理解力。

育英中学始终关注培养学生的语文阅读素养,从初中到高中一直进行整本书阅读等相关教学研究和实践。2018级新高一学校配备了4位高三语文把关教师,他们在今年学校自主命题的高三模拟考试中所命制的作文题与今年高考题高度匹配,给学生以极大自信。

4.“6选3”到底应该怎么选?

选科时要考虑的因素有:兴趣、能力、性格、思维方式、专业倾向等。同时参考6个科目的专业覆盖率:

从中可见物理、化学学科的覆盖率相对较高。新高一学校配备了3名物理老师和4名化学老师。这些老师中既有北京市学科带头人也有经验丰富教研组长,还有专门带竞赛的博士,能为学生今后自主招生等提供各种不同需求,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5.史地政学科覆盖率低,还能选吗?

结合自己的兴趣、专长、以及未来心仪的专业和职业特点,史地政学科依然可以选,而且有大约40%以上的专业是不限选考科目的。育英中学史地政科目教师队伍非常强大,所带的2018届高三文科班53%的学生成绩达到600分以上,文科实验班最高分675分,平均分635分。

6.新高考对学校硬件有什么要求?

新高考走班对于学校的教室数量、实验室数量、公共空间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育英中学2018年竣工并投入使用的新校园面积达到近5万平方米,除了满足常态走班需求外,科学、艺术、体育教育中心;创意教育中心;自主开放学习空间;自然学科学习中心;人文学科数字化学习中心;多媒体展示交流中心;戏剧表演空间等硬件配套设施将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完善而先进的硬件保障。同时配套的安防、空气净化、信息化等设施设备也能全力保障竣工后给全体师生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校园环境。

7.中考多少分能上育英中学?

高中录取没有事先划定的分数线,各校都是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统招结束后才能确定学校招生分数。育英中学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是527分,今年由于招生人数只有100人,家长可以根据去年的预估。

8.育英中学有实验班吗?

新高一有四个教学班,其中2个实验班、2个创新班。

9.学校实行走班吗?

高一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养成好习惯,以行政班为单位进行教学,为全体学生提供基础的全科学习资源,高二实行行政班+走班的教学模式。

10.育英中学有住宿吗?

没有。但是学校附近租房比较容易,价位也合理,如果家远可以考虑租房。

11.育英中学高考成绩怎么样?

近几年学校因为改扩建周转,生源虽然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是学校始终秉承着严谨、规范的教风和学风,教师们忘我的敬业精神、扎实的教学功底,学校强大的增值能力是海淀区规范教学的典范。近几年学校高考成绩稳步提升,不论是一本率还是高分率都在持续上升,实现了学校对家长的承诺。

12.育英中学的发展趋势怎么样?

熟悉育英中学的家长朋友都知道,育英中学作为一所传统名校,始终坚守和传承最本真的教育理想,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育英中学温润的校园文化滋养着一代又一代育中人。如今即将建成的新校园将为育中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一所学校管理智能化、课堂教学动态化、教师教学高效化、学生学习个性化的智慧型生态校园,成为海淀区令人瞩目的新品牌学校。

电话咨询:

68270347、68210992(工作日8:00——17:00)

现场咨询:

7月6、9、10、11日下午14:30--17:00

学校位置:

翠微东里12号(北京市育英中学东校区)。

公交车414路、335路、85路、78路、32路直达。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育英中学官微,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中考成绩单什么样?能看到卷面成绩吗?

2018年中考多少分能上海淀进修实验学校高中?附志愿填报原则和技巧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年中考考多少分能上育英中学2018年育英中学志愿填报问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