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通知书到哪了?贯通录取了还能被普通录取吗?

2018-07-19 15:07|编辑: 马老师|阅读: 1068

摘要

近期不少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咨询中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状态怎么查询、中考补录什么时候开始等相关事宜,为此,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整理了家长常问到的十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近期不少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咨询中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状态怎么查询、中考补录什么时候开始等相关事宜,为此,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整理了家长常问到的十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在这里北京中考在线要提醒大家的是:

中考录取贯通项目的志愿要优先于普通高中的志愿,被贯通录取了就不可能再被普高录取了。有些家长对于北京中考的录取规则不是很了解,将贯通项目志愿当做了兜底的志愿,导致现在被贯通录取了,错失了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悔恨莫及。2019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引以为戒

忘记填写的收获地址是哪里了,该怎么查询?

答:通常快递通知书的邮寄地址是在中考报名时考生和家长所填写的地址,如果忘记或改了地址建议咨询考生所在初中校或区中招办。

如果已经从网上查询到了录取结果,但自己改了地址,那么建议直接联系录取学校,请他们将录取通知书发放到新的地址。

怎么修改通知书的邮寄地址?

答:可以直接联系被录取的学校修改收货地址。一般通知书寄到的时候没有人接收,快递或学校会联系考生志愿填报时所留的电话,跟您商量重新送达的时间和地点。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2019届考生和家长,在中考报名时家庭地址和联系方式一定要认真填写注意保存。

提前招生录取怎么查自己通知书的录取状态?

答:一般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提招录取结果页面可以查到录取通知书的邮寄编号,查到邮寄编码后登录网站http://yjcx.chinapost.com.cn,在“请输入邮件号码”中输入邮寄编号,可以随时查询通知书的邮寄状态。

为什么在录取结果里查到的是去年的信息?

答:可能邮局的部分数据还没有做及时更新,请考生和家长耐心等待,一般录取通知书5天内就会送达考生手里,注意保持电话畅通即可。

贯通学校有补录吗?

答:一般没有招满的学校都会有补录计划的,2018年8月日公布补录计划,考生可以8月1日左右关注补录信息,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也会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被贯通学校录取了还能被普通高中录取吗?

答:这个问题已经有不少家长咨询过北京中考在线了,贯通志愿属于提前批志愿,一般被贯通录取就不能在被普通的高中录取了。有些家长对于北京中考的录取顺序不是很了解,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将贯通志愿作为兜底学校,这样是不可取的,2019/2020届的考生在以后填报志愿的时候也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被不是很想去的学校录取了可以不去吗?

答:一般被录取了不可以不去,也没办法再参加补录。

中考补录的时间?哪些学校参加补录?

答:中考补录计划8月1日出来,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补录学校信息及补录招生人数。

直升本校高中的录取结果什么时候查询?

答:一般直升本校高中属于统招志愿,录取结果需要在7月31号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

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什么时候公布?

答: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就是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一般需要等到全部录取完了才能够知道。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根据家长问题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什么时候收到录取通知书贯通录取通知书到哪了

一零一中学2018年新初一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地点2018-07-16

2018北京中考如何查看或修改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2019考生参考2018-07-17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