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中考志愿都遇到了哪些问题?2019要避免

2018-07-21 11:45|编辑: 马老师|阅读: 800

摘要

随着名额分配录取的结束,统招录取结果也将在7月31日中午12点查询,2018中考尘埃落定的日子不远了。但也有很多同学志愿填报错误,北京中考志愿填报错常见的问题有哪些呢?

随着名额分配录取的结束,统招录取结果也将在7月31日中午12点查询,2018中考尘埃落定的日子不远了。在这期间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接到了很多热线电话和后台咨询,都是2018考生填报志愿出错,想问我们补救的方法,我们将大家遇到的这些问题进行了汇总,2019考生报志愿时一定要引以为鉴,避免人为死档。

失误一:学校专业代码填错

比如清华附统筹一代码是20,统筹二代码是30,考生在报考的时候把清华附的专业代码填成了30,结果就被清华附奥森校区录取了,这个是体育方向的。

又比如考生是特长生,想报考北师大大兴附中,结果志愿填报成了北师大附中,导致考生不能被录取。

失误二:特长生志愿没有填报统招第一志愿

考生通过了特长生测试,但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没有把特长生学校填报在统招第一志愿中,导致无法被特长生学校录取。

失误三:名额分配填了保底学校

有家长打电话咨询,他们家考生在名额分配批次做了保底志愿,被不想去的学校录取了,问能否不去?

北京中考在线说,北京中招被录取了的话就得去,不然就没有学上了。

通常来说,我们不建议在名额分配批次做保底志愿。但如果是B队列学校,成绩又不是特别高的考生的话可以在名额分配批次做保底志愿。

但不想去的学校一定不要填。

失误四:统招保底学校填太高导致死档

这也是常见的志愿填报失误案例,考生的几个志愿学校没有拉开档次,尤其是在最后的保底学校中填的过高,最后导致死档。

失误五:拿贯通当了保底志愿

有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前咨询我们能不能拿贯通项目做保底,我们多次强调不能,结果还是有很多家长没留意,把贯通志愿当做了保底志愿,导致考生直接被贯通录取,不能再参加后面的统招和名额分配录取了。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说:

请各位2019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们只做中考政策信息方面的咨询和分享,我们分享的内容都是干货。每天认真阅读我们的分享内容的家长最后都能受益良多。

志愿填报错误有什么后果?

1、人为死档

人为死档后,考生需要参加录取才有学可以上,如果不参加补录的话要么复读要么没有学上。

2、去了不想去的学校

学籍管理政策的相关规定是什么?

1.未经中招录取的学生不能建立高中学籍。

本市户籍或按本市户籍对待的初中毕业生须通过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录取后方可办理普通高中入学手续。

2.新生学籍只能在录取学校生成,在其他学校无法生成。

3.高中新生按期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后方可建立学籍。

开学后5个工作日内未到校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4.本市普通高中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确有特殊原因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可在教学水平相当的同类学校之间申请转学。

5.本市普通高中在没有学籍空额的情况下无法接收转学学生。

学校学籍数量依据当年该校招生计划确定。

6.报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被提前录取的学生,后期无法转入普通高中班就读。

7.被职业高中录取的学生,后期无法转入普通高中班就读。

8.民办中学与公办中学学籍管理政策一致。

温馨提示:想获取北京中考升学信息,请关注北京中考在线微信公众平台:BJ_zkao

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更多有关北京中考升学信息,可点击右侧QQ群,进群交流。2018年北京中考群

重点关注!2024年中考中招关键时间节点梳理!

关注!玉渊潭中学又一创新课程全面启动暨渊博科技创新学院成立啦~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

2024年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招生简章出炉!

只能选1所学校报考!北京这类自主招生5月12日启动测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志愿填报错了怎么补救中考志愿问题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