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考生参考:2018东西海朝四区录取分数线分析,最高涨幅106分

2018-08-01 16:03|编辑: 马老师|阅读: 644

摘要

2019考生可以参考2018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数据,都说数据会说话,经过与2017年录取分数线对比,我们发现东西海朝四区今年的变化蛮大。其中东西海三区整体呈分数线下降的趋势,而朝阳区分数线逆袭,除了部分学校分数线下跌以外,大部分都大大高于2017录取分数线。

2018北京中考尘埃落定,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2018年北京中招录取分数线,作为2019北京中考生择校报志愿的重要参考。都说数据会说话,经过与2017年录取分数线对比,我们发现东西海朝四区今年的变化蛮大。其中东西海三区整体呈分数线下降的趋势,而朝阳区分数线逆袭,除了部分学校分数线下跌以外,大部分都大大高于2017录取分数线。2019考生和家长,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数据情况吧。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1、中考虽然全市统一试卷,但评分由各区把握,因此各区之间的分数并不具有完全的可比性。

2、东西海三区锁区严重,统招没有三区之间的跨区招生,而各区基本上都在统招中有对朝阳区的招生计划,所以朝阳区的考生跨区报考东西海三区学校的途径比较多;

3、本文数据只统计了东西海四区统招走读录取分数线对比;

4、由于我们目前还没有收集到完整版的东城区2018录取分数线,所以仅选取了部分学校做分析,如果有家长有更多东城区录取分数线信息,希望能不吝分享,万分感谢。

一、海淀区2017-2018录取分数线对比

通过表格数据对比,我们能看出海淀区2018年统招录取分数线普遍比2017年下降。分析原因有以下几点:

1、2018北京中考生普遍反映2018中考题较难,歪题较多,导致大部分考生的分数缩水;

2、2018届北京中考生人数下降,2018中招计划也相应减少。

3、海淀区高分段学校的跌幅变化不是很大,越往下变化越明显。

4、海淀有几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相对2017有所涨幅,其中一零一中学的人文实验班涨3分,据家长分享,今年一零一实验班的签约考生人数不少。

二、西城区2017-2018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对比

1、西城区高中校普遍也是跌幅状态,大致原因跟海淀区差不多;

2、需要注意的是西城区华夏女子中学今年的分数增幅较大,这跟其前期宣传有很大关系,据开放日学校负责人介绍,师大华夏女子中学与师大实验共享教育资源,并在师大实验本部上学,这对很多优秀女生和家长来说是最大的吸引力,这也是导致2018年录取分数线上涨明显的一个重要原因。

三、朝阳区2017-2018录取分数线对比

北京中考在线说:

1、朝阳区相对东西海三区来说教育方面较为薄弱,所以东西海三区都有对朝阳区的统招招生计划,这也给了朝阳区考生更多的机会跨区进入其它区的优质高中。

2、朝阳区2018年录取分数线普遍较高,据家长分享今年朝阳区判卷标准相对较松,高分段考生较多,这是导致朝阳区今年分数线大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3、朝阳区本区众多高中中除了陈经纶中学和八十中学外,其它学校分距相差并没有那么悬殊,这对来年2019朝阳考生报考志愿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四、东城区2017-2018录取分数线对比

北京中考在线说:

1、东城区作为一个较传统较低调的教育强区,也是很受家长们的关注;

2、2018年东城区中考报名人数较少,所以对外区招生计划较多;

3、东城区高中校数量虽然没有西城和海淀那么壮观,但每所学校教育实力都不容小觑,其中北京二中、北京五中、一起一中学等在东城区劲头较强,其它学校如东直门中学,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等不相上下。

4、如果您有关于东城区学校更多的信息,如学校情况,录取分数线等信息,请一定要分享给我们,万分感谢。

声明:本文数据来源于各区中招办和家长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分析2018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变化

最新!2024年北京中招政策汇总2024-03-19

2024北京中招政策解读!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2024-03-19

2024年北京中考满分670分 各科分值公布!2024-03-19

2024年北京中考政策公布!中考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2024-03-19

2024年北京中考录取分几个阶段?录取规则是什么?2024-03-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