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17区分数段比率排名,看看哪个区中考最牛

2018-08-08 16:13|编辑: 马老师|阅读: 857

摘要

2018年北京中考录取已经结束,随着中考录取的结束,2018年北京中考彻底告一段落了!但是北京17个城区哪个区教育实力最强?那个区高分段人数最多?哪个区低分段人数最多?这些都要数据说话!接下来就跟着北京中考团队一起来看看2018年北京中考的大数据吧!

2018年北京中考录取已经结束,随着中考录取的结束,2018年北京中考彻底告一段落了!但是北京17个城区哪个区教育实力最强?那个区高分段人数最多?哪个区低分段人数最多?这些都要数据说话!接下来就跟着北京中考团队一起来看看2018年北京中考的大数据吧!

说明:

1、2018年北京中考总分为580分;

2、以下分数包含体育分、包含加分。

一、570分以上人数比率排名

简要评析:

1、570分以上人数基本 上能代表一个区最优秀的的生源数量了,从人数上来看,海淀区有62人,但由于海淀区整体中考人数就比较多,所以按占比人数来算的话反而排到了第四。

2、通州570人以上人数44个,东城570分以上人数为49个,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尤其是通州,一跃成为2018年北京中考570分人数占比第一的区县。

二、550/560分以上人数比率

简要评析:

1、中考560分、550分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一个区的优质生源,东西海朝北京教育的强区;

2、丰台区在560分段占比较多,而通州区550分段人数较多。

三、500分以上人数比率

简要评析:

1、中考500分一定程度上代表的是一个区的中等生源人数,通州区今年跃居第一,其次是朝阳区,密云表现也很突出;

2、而海淀区由于考生基数大,所以虽然500分段考生人数最多,但占比只到了第九名。

写在最后

1、2018北京中考改革元年,第一年里各区中考有很多经验和总结要做,但无论怎样,改革之路还在继续,期待2019考生能出更好的成绩;

2、中考在哪里读、高中在哪里念,一个入口、一个出口两个端点将成为最重要的教育契机,未来中考的竞争也势必会越来越激烈;

3、推进全市教育均衡化,通过以各区优质高中校名额分配等招生方式作为杠杆,给更多的普校的孩子带来了一定的机会,但初中对口直升高中、学区内直升高中、本校高中直升依旧占了很大一部分的比例,普校学生想要升入名校压力依旧非常大。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京中考】可以了解更多中考成绩、录取分数线、一分一段表信息。

温馨提示:如想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北京中考资讯,请关注北京中考在线微信公众平台:BJ_zkao

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各区2017年中考分数段占比分析,看看那个区考得最好

2018北京中考各分数段人数统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成绩2018北京中考情况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