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新初一考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中考体育你准备好了吗?

2018-08-09 13:28|编辑: 马老师|阅读: 458

摘要

新初一考生和家长们,暑假过去大半啦,开学后除了适应初中生活外,有两件与中考成绩有关的大事需要大家提前了解下,其一是开放性科学社会实践活动选课,其二是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

新初一考生和家长们,暑假过去大半啦,开学后除了适应初中生活外,有两件与中考成绩有关的大事需要大家提前了解下,其一是开放性科学社会实践活动选课,其二是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提醒各位新初一考生和家长,随时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为您解读中考政策。

一、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

虽然2021北京中考即将发生变化,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依然未变,其分数依然要计入中考成绩,所以新初一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关注。我们今天在这里所写的内容全部按照2018年的情况来说,预计2021除了一些分值或选课数目可能会发生变化外,其它的形式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以下内容参考2018社会实践选课及计分方法

(一)学生按规定完成1次初中实践活动计1分,合计50分。其中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七、八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共20次,计20分。

(二)初中实践活动成绩按照算术平均、四舍五入取整方式计入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由市考试院中招办依据当年中考政策予以认定。其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三,分别计入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科目中考原始成绩;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二,分别计入物理、生物(化学)科目中考原始成绩。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初中实践活动分为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两部分,分别计入中考选考科目原始成绩。根据政策文件显示,2021北京中考依然有社会实践活动分计入中考成绩。

我们在这里需要提示广大初一考生的是,很多初三,初二的考生由于没有重视社会实践活动或者其他的原因导致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失分,这对他们的中考最终分数是非常不利的,虽然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初三进行综合实践活动补分,但一是繁琐,二是费精力,三是有些分数是补不回来的。所以初一的考生从一开始就要重视起来,把每个学期应得的分数拿到手,在中考战场上一分不失。

二、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

在小升初的最后阶段,相信各位准初一家长就已经了解了2021北京中考体育改革的信息。主要针对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进行了修正。由于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占10分,所以家长要提醒考生认真上体育课。

过程性考核分值分布

2021届中考生过程性考核标准发生变化,由原来的单纯性的过程性考核变为:体质健康+学习态度+学业水平三部分。

分值如下:

从初一上学期开始,体育过程性考核就开始计入中考成绩,满分1.6分。在北京中考“一分一操场”的严峻形势下,这1.6分意义重大,要想中考体育取得满分,就要重视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

北京中考在线说:

前段时间有位准初二考生家长给我们打电话咨询,说她家考生初一上学期过程性考核没有拿到满分,会不会影响中考体育成绩,北京中考在线说,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分是要计入中考成绩的,所谓“一分一操场”,即使是过程性考核这10分也要一分不丢的。

来看看2018北京考生给学弟学妹的体育建议吧:

@DYQ:

体育真的特别重要!我中考体育28,和别人差了12分!真的要重视!

@无名

体育真的挺重要的,我和一个同学的文化科成绩一样,体育拉了我两分,区里排名差出几十。

谢妤佳

体育真的很重要!出分那天我与一个小学同学联系,发现我们两个人的文化课分数一样,但是我体育只得了34而她则拿满,导致我们两人的区排名差了大概1000多人(是的我在海淀区),所以体育的分数一定要提上来!至关重要!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北京中考社会实践选课

社会实践活动成绩首入中考 两类活动共50分2018-01-17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补分系统今日开放,入口在这里2018-01-22

社会实践活动占中考成绩50分,初一初二别丢分2018-03-02

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考核规则2018-03-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