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你是城区考生还是郊区考生?对北京中考升学有什么影响

2018-08-15 13:59|编辑: 马老师|阅读: 646

摘要

北京中考招生计划中、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时,有几个词出现的概率总是特别的高,那就是城区和郊区。北京中考所说的城区包含哪些区县?郊区又包含哪些区县呢?

北京中考招生计划中、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时,有几个词出现的概率总是特别的高,那就是城区和郊区。北京中考所说的城区包含哪些区县?郊区又包含哪些区县呢?

城区:首都核心功能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统称为城区,包括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海淀六区。

郊区: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统称为郊区,包括门头沟、燕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十一个区。

那么在北京中考升学中,城区&郊区有哪些影响呢?

一、对1+3项目的影响

1+3项目是初二考生不用中考直升高中的重要升学途径。

1+3项目招生学校分为市级统筹类学校,面向城六区招生,也就是我们这里的城区。

区级普通类学校,面向本区招生,也就是各个区县。

二、对北京中考升学的影响

1、城六区是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集中地,在北京中考锁区的大环境下,为了向郊区教育薄弱地倾斜,北京城六区在招生计划中会向郊区进行跨区招生,通常跨区途径包括:市级统筹,校额到校,名额分配等。

2、对中考特长生来讲,“城区”为招收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海淀考生,“郊区”为招收门头沟、燕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考生,“本区”为招收本区考生,“全市”为招收全市考生。

3、对中考特长生来讲,回户籍所在区报考的考生,报考城区学校面向城区和郊区招生的特长生项目时,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者同属于郊区。

如果你对城区&郊区还要其他疑问,可以点击“在线留言”咨询。

您还可以加北京中考客服号咨询,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好友。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招生简章出炉!

2024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自主招生简章公布!附报考指南!

2024年北京市西城职业学校(菜园街校区)自主招生简章发布!

2024年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校友日活动可以预约了!

2024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征集志愿预录取名单公示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城区有哪些北京郊区是哪里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