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考生参考:社会实践活动分数如何计算

2018-08-17 16:41|编辑: 宋老师|阅读: 2736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出社会实践活动分数如何计算,供2019/2020/2021届考生阅览。

2018年起,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成绩将计入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北京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占中考成绩50分。从初一开始就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每完成一次活动得1分。很多初三的考生由于没有重视或者其他的原因导致了丢分,严重影响了中考升学成绩,所以2019/2020/2021届的考生要特别注意,社会实践活动可别丢分。那么社会实践活动的分数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社会实践活动计分方法

(一)学生按规定完成1次初中实践活动计1分,合计50分。其中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七、八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共20次,计20分。

(二)初中实践活动成绩按照算术平均、四舍五入取整方式计入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由市考试院中招办依据当年中考政策予以认定。其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三,分别计入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科目中考原始成绩;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二,分别计入物理、生物(化学)科目中考原始成绩。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以上计分方法为2018年社会实践活动计分方法,预计2019年分值计算方法不会有太大改变,如发布2019年最新社会实践活动通知,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将第一时间发布,请保持关注。

举例说明:

1、A考生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数为27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为18分,中考选考了物理,政治,历史。那么A考生有18/2=9分,计入中考物理原始成绩;27/3=9分,分别计入中考政治、历史的原始成绩。

2、B考生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数为30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为18分,中考选考了物理,化学(生物),政治。那么B考生有18/2=9分,分别计入中考物理、化学(生物)的原始成绩;30/3=10分,计入中考政治的原始成绩。

注:2018北京中考选考科目的最终成绩,还要将选考的三门科目原始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然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

二、特殊情况学生如何计分

1、残疾学生可获满分

因身体条件无法完成活动任务的残疾学生,经学籍系统核实,班主任、校长签字确认后其初中实践活动成绩计满分。鼓励残疾学生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初中实践活动。

2、转学生计分方法

因户口进京、父母工作调动等原因由外省市转入学生,八年级第一学期初及以前转入的,其转入前应完成的初中实践活动须在转入后补足,按补足活动实际成绩计;八年级第一学期末及以后转入的,其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按卷面成绩(满分90分)乘以10/9计。

3、外省回京考生计分方法

在外省市就读回京参加中考中招的本市户籍学生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按卷面成绩(满分90分)乘以10/9计。

4、往届生计分方法

往届生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按卷面成绩(满分90分)乘以10/9计。 此外,2015年之前(不含2015年)入学初中学生因休学、复学等原因需参加2018年中考的,其休学前应完成的初中实践活动须在复学后补足,按补足活动实际成绩计。

另外,其他特殊情况由学校审核、区教委核准报市教委备案后予以认定。

市教委表示,除上述特殊情况外,在已给予活动补足机会前提下,对无故未足额完成活动任务的学生按实际成绩计。 因学籍管理不当、违规操作、虚假材料等造成的问题,将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市教委,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社会实践活动分数如何计算

社会实践活动占中考成绩50分,初一初二别丢分2018-03-02

北京初中综合社会实践补分系统操作流程2018-03-19

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考核规则2018-03-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