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游泳正式进入2020年全国中考考核项目?真相是……

2018-08-21 11:16|编辑: 马老师|阅读: 3933

摘要

近期,各个自媒体平台都在宣传“游泳正式进入2020年全国中考考核项目”,很多2020年北京中考生及以后的中考生家长都非常迷惑,北京中考在线团队进行了辟谣。

近期,各个自媒体平台都在宣传“游泳正式进入2020年全国中考考核项目”,很多2020年北京中考生及以后的中考生家长都非常迷惑,来咨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是否是这样。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来为大家“辟辟谣”。

一、谣言四起

谣言内容大致:“4月底,国家中考改革,体育课成为第四大主科,并将游泳项目作为第一类考核项目,从现在起,初一学生以及更小年纪的学生,均是2020年中考体育改革的直接影响人群,请家长学生重视起来。”

谣言传播主体:主要以自媒体为主,家长传播为辅。

二、为什么说是谣言?

1、不符合逻辑

北京中考改革从2018年开始,至少延续3年。如果有新的体育测试变化的话,至少会提前3年通知大家。比如2021北京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变化就是在今年(2018年)下发的官方通知。

2、没有官方文件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搜集了各个教育类官网:如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官方网站,没有发现“2020年将体育纳入中考考核的范围”的官方文件。

任何官方媒体也没有报道过北京要将游泳项目纳入中考体育的报道。

3、谣言从何而起

可能国内其他区县有部分地区将游泳纳入中考体育考察项目,一些不明真相的人群进行了“张冠李戴”,在北京地区进行了传播,引起了恐慌。家长一定要注意辨别。

三、需不需要让孩子学游泳?

既然北京地区目前还没有把游泳纳入中考体育项目,那么考生要不要学游泳呢?

1、清华大学:不会游泳不能毕业

从2017级开始,清华回复老校规,学生必须通过入学后的游泳测试或参加游泳课的学习并达到要求,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特殊情况除外)。

2、北京四中:高一新生有入学游泳测试

为了实现“人人学会游泳”“人人具备深水合格标准”的体育承诺,北京四中将对高一新生进行游泳技能测试,持有北京市签发的深水合格证的同学,凭证可申请不参加本次测试。——北京四中入学通知。

全国顶尖学校清华大学,以及北京顶尖高中北京四中,都要求学生学会游泳,所以家长和考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要学习游泳。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高中入学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公布!

2024年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公布!

2024年北京四中中招特长生招生启动 面向东城、海淀、朝阳等区

招5人!2024年通州张家湾中学公布科技特长生简章

2024年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五年制高职自主招生简章出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游泳纳入2020中考项目游泳进中考是谣言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