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定了,北京新高考方案出炉!一本二本明年合并,新高考“6选3”

2018-08-23 11:15|编辑: 宋老师|阅读: 334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定了,北京新高考方案出炉!一本二本明年合并,新高考“6选3”,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刚刚,备受关注的北京市新高考方案出炉!现梳理多个要点和大家分享: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13门科目。

新高考“6选3”,即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设等级性考试,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从6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参加3门科目考试。

等级性考试每学年组织1次,安排在每年的6月;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分为5个等级,等级根据原始分划定,成绩当年有效,计入高校招生录取当年总成绩。

2019年将本科一批与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

从2020年起,参加本科院校招生录取的考生的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其中选考科目每门满分100分,即高校招生录取总分满分值为750分。

部分高校探索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改革试点,综合评价录取依据统一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面试成绩、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高考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总成绩的60%。

点击查看:北京新高考改革方案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京城教育圈,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新高考改革北京新高考方案

刚刚,北京市新高考方案出炉啦!(1分钟读完 全是干货)2018-08-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