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三开学必备清单(30项)

2018-08-27 10:58|编辑: 宋老师|阅读: 457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初三开学必备清单,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还没开始的假期已经结束了,经过一个假期的你,长胖了...变穷了...心累了...想哭了...

不要担心,让开学来拯救你啊!

开学你都要准备些什么呢?这份开学必备物品清单送你了!包括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辅导资料、收心攻略。

学习用品

1.笔记本—有自己喜欢的本子很重要。建议各科一个,书本大小,厚度适中。本子装订方式有胶装、线装还有环扣,个人觉得胶装的好一些,不易散。

2.单词本—英语单词本。抄单词是每天必备作业,厚厚的单词本,能用好久。只有单词基础过关,英语才能厚积薄发。

3.便利贴—推荐用最朴素的淡黄色。如果是有横线的就更好了,订正的时候各种颜色的笔写都能看清。

4.备忘录—其实就是随便拿个本子。学校发的练习簿也可以,把要做的作业都事先写在备忘录上。不怕人笨,就怕人懒。

5.黑笔—一定要是自己用得习惯的笔。推荐0.5mm,因为中考有规定要求。

6.蓝笔—虽然说了平常习惯用黑笔比较好。但是蓝笔也是很有用的。记笔记,改错题的时候最好要用不同颜色笔,复习的时候比较轻松。

7.红笔—红笔是必须。一般用来批改作业,划重中之重点。

8.活动铅笔—推荐用好一点的。能用很长时间。不要笔尖是塑料的那种。

9.2B铅笔—考试专用,涂答题卡。一定要备一支,记得要买正版的,有同学考试时候就因为买了盗版的。电脑读不出来,后果很惨……

10.荧光笔—划重点的时候会用到。但是也不要买很多,挑自己喜欢的颜色,也不要到处都划,这样会显得很杂乱,一般2到3支就够了。

11.笔芯—我喜欢买桶装的笔芯,里面有好多个款式。一桶好像是五十支还是七十支,够用好久了。笔芯还是晨光的好,墨很流畅。

12.橡皮—就买那种擦得最干净的外表最朴素的。不要买那种看起来很可爱,不好用,只适合收藏。

13.套尺—数学必用,不解释。

14.卷笔刀—有了铅笔就会有卷笔刀。他们是黄金搭档,这是真理。推荐买小一点的。

15.笔袋——因为铅笔盒掉下去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响声。这个情况应该很多人都会遇到吧,全班同学都转过头看着你,感觉很糗,用笔袋就好了,笔袋推荐用深色的。

16.订书机—在学校里经常用得到,再配一小盒订书钉,可以把考卷订在一起。借订书机的过程也可以为自己积攒人气,别人会觉得你很细心。附:带那种小小的就可以了,不用很大。

17.夹子——用来夹考卷。整理考卷的时候用一个小夹子夹起来,夹子很美观,很多人喜欢夹夹子。

18.胶水——建议用固体胶。有种固体胶能粘得很牢,液体的最好不要用,打翻了很难弄。

19.圆规—数学必用。不解释。建议买金属的,不易坏。不要用塑料的。一是一摔就坏了,二是用时老是乱动。

20.文件袋—喜欢把考卷订好后放在文件袋里,很整齐。我初二的时候文件夹有8个,一科一个,最后一个放放杂物,这样真的会让自己的书包变得整洁。

21.计算器—有的地方数学必用哦。

22.U盘—老师经常会给我们拷资料所以我们都会放在笔袋里,反正带着也没坏处。

生活用品

23.风油精—防蚊子、提神醒脑、体育课清凉缓解有必要啊!(中暑晕倒的时候可以抹一点在鼻子下面那个好像是叫人中穴的地方)

24.眼药水—上初中后没有了很多的休息时间,眼睛经常会痛会出血丝,会肿,滴眼药水很有用。

25.小药盒—住校生比较适合,特别是那些常患小疾病的同学。

26.雨伞—注意我说的是雨伞,不是太阳伞。特别是对于那些懒得不想看天气预报的孩子还是放一把在教室里,虽然占地方,但总比淋雨好。

27.手表—总是要了解现在几点吧。反正我是一定会带的,真的要戴手上,放在桌角摔碎了伤不起。

28.运动鞋—体育课必备的不解释。

辅导资料

29.辅导资料—初三总复习的辅导书尽量在开学一个星期后再买。现在市面上书太多,良莠不齐,而且开学前买有可能和老师规定的书买重。买辅导书注意事项:

(1)每科选一种—总复习的辅导书不是越多越好,大家要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有理智的认知,对于大多数学生,买一本绰绰有余,加上卷子,铺天盖地,做!不!完!的!

(2)根据自己学习能力选择—比如尖子生,可能觉得课本的知识难度不够,可以找有一定难度和分量的辅导书,并且例题、练习题和答案分开,或者再配套一本测试题作为补充。一般的学生就可以选择难度不大,且包含了详细例题分析和解答过程的。学习较为困难的学生,就建议买加强基础知识的,做的题目可能会比较基础。

(3)最关键的是利用资料书—买什么参考书虽然很关键,但其实最关键的还是用心去刷,辅导书一是帮助大家做知识的整合和总结凝练,二是可以有助于大家有针对性的练习,因此在用辅导书时,不可太过于总结的知识而缺乏自己的思考,也不可没有针对性的去做题,要明白题目考查的重难点。

(4)可以问问过来人—如果确实不知道买什么资料书比较好,一是要多听听任课老师的意见。也可以听听过来人的意见,他们对于各种复习资料,利弊好坏,适用与否,还是可以给到更切实有效的建议。

收心攻略

30.收心攻略—对于初三学生来说,这一学年非常重要,从开学起就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去,暑假结束,收心并排解开学前的焦虑,才能思想上不掉队、行动上不落伍、学业上不欠账,才能跟上新学期的新进程。有哪些收心绝招呢?

(1)调节生物钟—假期里,很多同学因为看电视、玩游戏熬夜,晚睡晚起,生物钟错乱,开学起必须调整,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安排饮食起居。

(2)检查作业—多数同学假期以休息、娱乐为主,学习为辅,此时,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尤其是那些每个假期结束必然“亡命天涯”的同学,赶紧查一查哪些作业需要完善,哪些知识还模糊,及时补上来。若是作业已完成,可以预习新学期知识,哪怕只是读一读书,找到开学的感觉。

(3)制定学习计划—虽然这是老生常谈,但确实有必要,在制定计划的过程中,你会慢慢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初三总复习上来,给自己一个目标,也就有了努力的方向。

开学必备清单就这么多,这份攻略是否全面且有效,因人而异。总是想尽力帮你们解除学习之外的隐患,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希望大家这一年能有所建树,不辜负自己!不辜负青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三开学必备清单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安排来了!2024-03-28

2024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2024北京各区初三一模作文汇总2024-03-28

2024年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速览!人大附中2023-2022年高考喜报对比分析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