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数一数二的清华附中到底强在哪

2018-08-27 14:57|编辑: 宋老师|阅读: 13413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清华附中:为了每一个学生自由而全面发展,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清华附中是北京6小强之一,有人称为“几乎是在北京最好的选择”。学校的成绩一直是海淀区数一数二,师资力量可谓是高手云集,顶尖水平。备受广大家长关注。今天的名校解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清华附中。

一、2016-2018清华附中录取分数线

近三年清华附中的录取分数线逐年下滑,尽管如此,想要报考清华附中的考生却越来越多。从区排名看,排名在1500以内的考生最有希望考上清华附中,所以2019海淀区考生,努力成为学霸吧。

二、2018清华附中高考成绩

1、高考成绩

清华附中理科700分以上共有6人,其中3人进入北京市前十名。文科生高博远701分,并列北京市第四名;文科生闫淳溪694分,进入北京市前十五名。

理科数学满分北京市有2人,其中1人为清华附中学生;文科数学满分北京市有6人,其中1人为清华附中学生。

此外,理科一本上线率达100%,文科一本上线率达100%。

2、自主招生/综评成绩

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是高中进入大学的重要升学途径,目前在北京地区,清华北大通过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人数占比越来越高。考生一旦拿到清北的自招/综评录取结果,即可被降分录取,降分幅度从5分到60分,甚至一本线不等。所以自主招生和综和评价的入选也代表着一所高中的教学水平。

三、2018清华附中招生情况

名额分配包括海淀区优质高中所属初中41人,其他初中58人。

市级统筹一面向朝阳、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等13个区招生。市级统筹二在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上课。

校额到校分配到海淀区36所一般公办初中。

统招海淀区97人,昌平区5人,定向招生3人,大学子女60人,集团内直升100人,特长生52人。

四、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与将台路校区

奥森校区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成立于2015年,是清华附中承接北京市优质高中市级统筹二项目新建的校区,隶属于清华附中,由清华附中直接管理。

奥森校区位于国家网球中心体育园内,是利用奥运场馆及附属建筑改造而成。毗邻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拥有按照国际标准建造的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馆等体育场馆,以基础教育为根本,同时发挥于首都体育学院联合培养的优势,开设网球、羽毛球、足球、篮球、瑜伽、形体、拉拉操等体育特色课程,培育学生的体育素养,使同学们掌握运动技能,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奠定基础。

奥森校区根据学生的中考成绩,按照分配至各区县的招生名额择优录取。录取后的学生,学籍转入清华附中,三年学习期满,考试合格获清华附中毕业证书。

将台路校区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成立于2015年,是一所隶属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直接管理的普通高中。2016年开始实行1+3的四年制高中模式,学生连续完成初三至高三共四年的学习,为初二考生不用中考直接进入高中,提供了机会。

将台路校区在朝阳区,作为市级统筹类1+3项目学校,面向城六区招生。

将台路校区定位在美术为特色,按质按量开设普通高中校标准课程的同时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合作开设美术特色课程。美院老师每周来一下午,开设像素描、书法、国画、陶艺、服装设计、等各种各样和美术相关的学科。根据孩子们的兴趣,有一些原来有美术基础的,将来要学美术专业的学生,将从专业特长生的角度去培养。学校设专业美术班两个,以满足学生今后专修美术的需求。

同时也设置有普通班,供非美术专业考生上课。

五、清华附中2018中招问答

1、2018年海淀学籍的学生中考成绩在海淀区排多少名以内,有希望考入清华附?

答: 1800以内都可以报。

2、看招生简章,直升名额100人,这些是不是直接进创新实验班,据说另外还有内部签约保创新班的。贵校总共只有4个创新班160人,外传通过中考后分班考试进入实验班概率很小,请老师如实回答,谢谢!

答: 会有一部分进创新班,但都要参加分班考试,如果能考在最前面当然能进实验班了,但也不必要太纠结,因为要选科,有可能要分层教学。

3、有多少个住宿名额?填报住宿考生数如果超过了住宿名额,同时他们的分数又全部满足录取分数线,超过住宿名额那部分考生是否录取为走读?

答: 海淀35人,如果超了看分数线,住宿和走读都报就会被录取。

4、 你好,现在的孩子都是选考科目,以后各科都实行走班制吗?

答: 部分科目会走班,没有最后定。

5、 请问每班有多少人?

答: 40人左右

6、请问申请住宿的录取分数是不是比走读的要高?

答: 去年是一样的。

7、创新班就是实验班吗?还是创新班、实验班、普通班?

答: 创新就是实验班。

8、请问实验学校和附中的上课老师是一样的吗?还是会有区别?

答: 一样的。

9、请问一下统招对朝阳的名额是不是超级少?

答: 统招没有,统筹一有5个。

10、清华实验学校是在本部上课吗?

答: 在一个校区。

11、附中和实验学校不是平行志愿,附中没考上,报了实验学校只要分数够,也能上是吧?

答: 对

12、老师,您好!我是朝阳区考生,家住昌平,请问市级统筹如果有幸被贵校录入,入学后是否可以申请住宿?谢谢!

答: 看报志愿时是否有住宿专业,被住宿专业录取入可住宿。

13、请问清华附属实验学校是民办校吗?谢谢

答: 是的,学费一学期2.5万

14、今年分班考试科目有哪些?考试内容会涉及高中知识吗?

答: 往年五科,具体内容不太清楚。

15、学生被录取后,是按照中考成绩高低排名直接分实验班普通班还是入学后有分班考试?具体分班政策是怎样的?分班考试难度和中考比哪个难?

答: 有分班考试,结合中考成绩和分班考试成绩分。难度不太清楚。

16、您好!通州的学生,如果通过市级统筹一被贵校录取,是否可以住宿?几个人一间?谢谢!

答: 报志愿时有住宿专业,就可以报,我们住宿条件6人。7月初关注我们的网站会有开放日。

17、请问清华附高中有几个班?有什么班型?

答: 14个班,创新班4个,不知后面是否有变化。

18、老师您好,清华分校的市三好生可以直升本部高中吗?听说本部的市三好生已经签约了。

答: 不能

19、清华附在昌平区有4个统招名额,录取规则是怎么样的?按昌平区报考学生的分数顺序录取还是与考生所在学校有没有关系?去年清华附中在昌平去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 按志愿,分数录取,去年565

20、 高一、高二是否有晚自习

答: 自愿参加,可申请。

北京中考在线说:

通过清华附老师的回答,我们大概可以得到以下几个关键信息:①清华附可能有分层教学;②清华附有住宿名额;③清华附的创新实验班就是实验班,并且很多都是直升的;④分校市三好不能直升本校;⑤清华附有分班考;⑥清华附有对外区的招生计划。

六、清华附中食堂、班型设置、住宿条件

清华附中的食堂:

清华附中的食堂算是比较大的食堂,来满足学生们的用餐需求。

清华附中的学生可以去清华大学食堂吃饭,也可以在清华附食堂吃,上下两层,早中晚餐都有。2017年八月,清华附食堂 一楼完成了“阳光餐饮”改造工程。“阳光餐饮”工程目的是为了让食材来源公开可溯,后厨加工区、制作区实时可见。二楼新增马班餐厅,为马班师生提供科学合理的营养套餐服务。

清华附中的住宿:

清华附中对住宿生的管理比较严格,有的学生因为家长不在身边会有些不适应,但大部分学生会很好的利用在校时间学习。

住宿的话目前是8人间,但是住不满,有大桌没椅子,5月到10月可以用空调,5毛钱一度电,和室友平摊电费(不含在住宿费里)。洗澡是公共浴室,大约5个喷头,卫生间也是公共的,每层两个卫生间两个水房,洗澡自费,水卡和饭卡是一张卡。以G15为例,高二的时候是11:00熄灯,统一拉闸,高一的时候是10:30熄灯,早上6:20开灯。

清华附中班型设置多种多样,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让孩子都学有所长。来看看清华附的班型设置都有哪些吧。

清华附中的班型设置:

清华附中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强化素质教育,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开设了大学预科班、高中理科试验班、马约翰体育班、一条龙试验班和美术特长班。

1班体育特长班,2班美术特长班,12-15班为实验班,3-11班为普通班,16-18班清华实验学校。

北京中考在线说:

好像很少有人能弄清清华附高中的班型,特色班很多,其生源质量很好,师资力量强大,学生综合能力强。

七、学长学姐们对清华附中的印象

春游

清华附中最让我感慨的是学校不小,还有一大片广场和草坪, 记得有一次全班出去春游之后,一起回到了这个喷水的地方, 淋着夏末有些冰凉的喷泉,现在想想自己根本没有冲进去的勇气, 甚至会觉得这样很幼稚,但是那时的我们的青春毫不犹豫,真的很羡慕那时的我们。

打篮球

清华附的操场特别亲切,我初中喜欢打篮球, 但是因为这片绿得发亮得草坪,我好几次不忍加入了同学哥几个踢球的队伍, 当时初中让我特别觉得好笑的是我喜欢铲球,现在想想,那种笨拙的铲球会弄伤自己的, 可是那时附中柔软的草坪没有让我身上受一点伤, 那片草坪比我大学的草坪还要好,还要有感情。 打完球我喜欢坐在主席台下的一排椅子上休息,看着烈日下的操场,特别感慨。

自习室

初中时的自己并没有养成系统的学习习惯,也不会去刻苦地读一本书, 但是因为这么漂亮的自习室,我居然在初中的最后那段日子里,天天来这里自习,写作业, 为得就是感受这种书香的气息,这样的美好。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知乎,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附中怎么样

清华附中2018届新高一入学安排2018-07-23

2018年清华附中名额分配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9届参考2018-07-25

2018清华附中名额分配录取通知书长什么样2018-07-25

清华附中新高一入学考试数学试卷2018-08-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