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中考两考合一是什么意思

2018-08-27 17:01|编辑: 宋老师|阅读: 1304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2021北京中考两考合一是什么意思,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2021北京新中考改革来临,其中提到了“两考合一”,那么什么是两考合一呢?

什么是“两考合一”?

“两考合一”就是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是取消中考,而是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减轻学生重复备考的负担和压力。

其中,中考考试科目9门与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一样,中考成绩可做为学业水平考试依据;而艺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考试以等级成绩呈现;所有12门科目合格发毕业证,不合格就补考。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首都教育,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刚刚,北京新中考方案出炉!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两考合一!

2021北京中考考哪些科目

北京“新中考”“新高考”有哪些重大变化,家长需了解

2021北京中考招生形式含统一招生和高中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中考两考合一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