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考优质普校大pk

2018-08-29 17:20|编辑: 宋老师|阅读: 1495

摘要

优质普通初中校校也是小升初家长关注的对象,来看看北京有哪些优秀的普通校吧。

海淀区择校机会虽多,但竞争也非常激烈,除了六小强外、民办校中考也非常强势、对于区重点学校的无奈(择校空间小、无校额到校政策扶持)、优质普校也成为了很多孩子的一个重要选择,总之,小升初就是要,务实不务虚。

上地实验:普校中的第一,2017届一个特长、3个实验班,今年招生人数511人,目前咱不清楚实验班分布情况,按照往年比例推算,实验班有半数可以进入市重点,普通班进入市重点几率也不低于20%,2018届中考105人进入101本部。

校额到校数量惊人,2020年校额到校名额202人,2021年总量201人,新初一的家长估计晚上睡觉也能笑醒。不过按照往年情况,即使是没有校额到校支持,那么中考进入市、区重点的几率也是非常大的,基本上相当,不同的地方就是由全海淀区竞争变为校内竞争。

学校是比较传统的,很多101本部子弟也主动选择上地实验,因为普通班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不夸张的说也不亚于某些市重点的普通班,虽是普校,却可谓是普校第一。

学校小升初择校重视校内荣誉,面试择优录取,但是缺点就是招生时间太晚,每年都是在六年级下学期5月20日以后。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在被清华附中集团化后也属于鸟枪换炮,之前上地中学的老师没有留存几个,基本都是本部过去的老师,校园不大,但是在经过几年改造之后,硬件设施已经有了很大条件的提升,游泳馆、图书馆一应俱全。

2021年校额到校数量也是比较惊人的,总量75人,除此外每年被本部签约的孩子也不低于40人,是海淀区北部择校很不错的一个选择。

小升初择校一方面是龙校点招,生源在2个班以内,另外1~2个创新通过投简历,ks择优录取,今年分为人文特色班、英语特色班、数学特色班,今年4个创新,2个普通班。目标清上的,如果没在坑班,待我帮大家发布消息。

十一龙樾实验中学鉴于和本部雷同的招生方式,今年在海淀北部生源抢夺战中也有不错的战绩,顶级的硬件设施,是自主能力偏强,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家长的不二选择,虽目前还没有中考成绩,但是本部政策的大力扶持,不太用为中考担心,但是高中后是否能跟得上,就得看孩子自身的情况了。

小升初择校今年门槛是比较高的,前期招收的学生要么市三好、要么奥数一等奖、要么是两项兼备,孩子的实力也是很不错的,不过如果家长主动争取的话,有一点可能会适当放低一些门槛。这所来自于未来的学校,中考成绩猜测应该能和区重点的水平持平或更佳。

人大附中翠微学校,也是属于集团化后有很好改观的一所学校,今年毕业生人数不多,仅有180多人,年级前几名有机会去本部游学,除此之外,初三的孩子会有特殊照顾,据说是某天本部过来老师,单独上课,为中考做冲刺。

小升初择校名额较少,重视三好或者奥数,占其一就有机会。

57中作为另外一批普校大黑马,中高考都有不错的成绩,最顶尖的生源基本都留本校,2018年1+3直升签约人数93人,这批孩子不中考,即使这样中考也是有不俗的表现,高中实验班今年平均分高达650+,不亚于区重点实验班水平。

当然弊端就是孩子如果有中考进六小强的实力,不太好跳出来,因为学校会多次做工作签约本部高中,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反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英语实验班配备了最强的师资,生源也都非常不错,管乐实验班师资雷同。

小升初择校重视三好以及应试能力,公办寄宿网上报名之后,或许也会有ks的机会,择优录取。

首师大二附也是集团化的受益者,尤其首师大附中的扩招班~成达班,热度还不小,现在虽无本部老师支持,但是成达班的孩子签约本部是享受特殊照顾的,会有些许流动,人数稍多于其他班型,去年开始校额到校数量就大幅减少,主要是现在中考成绩有所提升。

小升初择校重视三好,今年进行了多批面试,如果孩子三科实力均衡,首师大二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目标最好是成达班。

综上,普校如果可以进入最佳班型基本上可以锁定重点高中,相对来说更务实。今年新初一学生家长需要注意,新中考要求:如果想要获得校额到校名额,需要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B级以上才有资格。

其中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科目由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分区评卷;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3门科目由各区按照市级有关要求组织实施。

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初二第二学期末,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考试安排在初三第二学期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原始成绩和等级成绩星现,等级成绩依据原始成绩划定,位次由高到低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C等及以上为合格,D等为不合格。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是对学生全面发展状况的观察、记录和分析,评价结果将作为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参考,评价内容包括学生的思想道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依托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进行管理、记录和评价,以客观记录反映学生综合素质的代表性、关健性事实为主要方式。评价结果以《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形式呈现,设A、B、C、D四个等级。

懂没?就是全科要达到B级以上水平,不能有闪失,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这一项只要是别得罪老师,一般也不会有啥大问题,是不是瞬间赶脚压力山大?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老马说升学,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一模临近,你确定目标校了吗?最全北京高中名单,附学校等级

2019考生:哪所学校是你的目标校,附北京高中名单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优质高中北京中考如何择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