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开学第一课有哪些开讲嘉宾

2018-08-30 11:20|编辑: 宋老师|阅读: 5439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出2018开学第一课有哪些开讲嘉宾,供广大考生和家长阅览。

2018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将在CCTV1晚上8点播出,《开学第一课》的重磅嘉宾都有谁呢?让我们先来看看吧~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为同学们带来奋斗的故事。“离开奋斗,梦想只是空想;唯有不断奋斗,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功夫巨星成龙也带着他的“梦想”来参加《开学第一课》,说起自己能坚持用生命演戏,是因为心中从小有个英雄梦,他从小就很有正义感,喜欢打抱不平,立志长大了一定要当英雄。

承载着成龙的殷切希望,课上的同学们也在现场畅谈起自己的梦想,有的小朋友想成为乐高老师,有的想成为作家。

《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还请来了纪实摄影家解海龙

提起解海龙,同学们可能还有些陌生,但是这张图大家是不是都很熟悉?

没错,这张大眼睛女孩的照片就是纪实摄影家解海龙的作品。

解海龙当年用镜头记录下贫困地区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引起社会的关注,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许许多多的孩子们都实现了自己的上学梦,如今都有着幸福的生活。

《开学第一课》也请来了这些孩子们,现场为大家讲述“梦想的力量”。“梦想一开始可能真的只是一个梦,但是只要我们不放弃,不停努力,不断坚持,梦想就有可能成真。”

解海龙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开学书单”,推荐图书《草房子》:“这本书是一个美好的所在,它让我们想起温馨、遥远,想起浪漫的童话。”

至于其他没有介绍到的嘉宾,嘿嘿,保密!

提起TFBOYS 王源,同学都能想到什么?歌手?演员?

NO!NO!NO!

在《开学第一课》上,王源要化身天才科学少年,将在现场尝试无壳孵化小鸡实验。

这次王源遇上了无壳孵化小鸡,可谓是真的“鸡”“源”巧合。他究竟能否成功地完成实验呢?课上将为大家揭晓答案哦!

新F4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也来与大家一起上课啦,一起“玩”科学,上演“开学第一课版流星花园”!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开学第一课有哪些开讲嘉宾

9月1日,踏上“双北号”校车,一起来上“开学第一课”2018-08-30

2018开学第一课“双北”班主任是谁2018-08-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