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会减招吗?特长生都招哪些项目

2018-08-27 16:00|编辑: 马老师|阅读: 526

摘要

根据教育部规定,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逐步取消中考特长生招生,很多北京的家长和考生都在担心2019年北京中考特长生是否会取消或减招。也有一些家长会向我们了解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项目。

根据教育部规定,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逐步取消中考特长生招生,很多北京的家长和考生都在担心2019年北京中考特长生是否会取消或减招。也有一些家长会向我们了解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项目。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中考特长生那些事儿。

小升初特长生确定2019年取消

新华网3月28日讯,教育部于今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北京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在会上对外透漏:北京小升初特长生入学将在2019年彻底取消。

那么中考特长生该何去何从呢?

目前,官方有明确消息,2019年开始北京小升初要取消特长生招生,这对于对于现在的6年级及以下的学生而言,影响相对比较大。但官方没有明确说明2019中考会取消特长生招生这一个途径,并且就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近期取消特长生招生这一途径的可能性不大。

一、2019年北京中考会取消特长生吗?

根据教育部规定,到2020年逐步取消中考特长生,预计2019年特长生还会继续招生,可能招生计划会压缩。由于2022年北京举办冬奥会,所以冰雪特长生可能会有所增加。

二、取消特长生还有必要学特长吗?

在高考招生中,有一类招生叫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员等等,这些招收的都是有一定特长的学生。所以如果考生有特长生还是要坚持的,等到高中可以通过这两种途径进行高考升学。

对于特长,初中生该如何对待?

特长生可以作为中考的一个升学途径,也可以只作为兴趣爱好来培养。

无论是艺术、体育还是科技,孩子有一门特长,总归是能够找到一些多元化的出路,而且艺术还能陶冶孩子的情操,体育能增强孩子的体魄,科技在将来高考自主招生之路上说不定还有出乎意料的作用,所以无论未来,特长生招生取不取消,对于孩子来说有一门兴趣、特长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三、2018部分学校特长生招生简章汇总

声明:本文部分来源于新华网等,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搜索:北京中考)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9北京中考还有特长生吗?

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取消了吗?还没有

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2019北京中考还有特长生吗?报考条件是什么?

2019北京中考西城区科技特长生测试标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会取消特长生吗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