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事关升学,北京中考家长最关心这10个问题

2018-09-07 14:20|编辑: 马老师|阅读: 378

摘要

有关北京中考升学的十个问题,考生和家长应该了解一下。

开学季,各位初中生们都晋升了一级,对新初三生和家长来说,研究北京中考升学政策已经不算早了。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根据往年家长升学常见问题,汇总了10个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件件影响中考升学,来了解一下吧。

问题一:2019北京中考报名什么时候开始

自2018年开始,北京中考报名提前到当年的11月份,所以2019北京中考报名预计在11月初(2018年是11月6日开始的)。

注:外省回京考生需自己在北京教育考试院或各区中招办报名,相关通知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号:BJ_zkao),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通知。

问题二:英语听说考如何备考

2019届考生是第二届参加中考英语听说考的考生,从2018年考生的经验来看,2019考生只需要紧跟学校老师的教学节奏,并在课余时间适度的听一些初中英语相关知识,并开口讲话,纠正发音。在练习的时候,注意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如大小写,人名地名星期等。

附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考测试内容与分值

问题三:初三最重要的5次考试是什么

1、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

2019年初三期中考试时间大概会在11月初至中旬左右,初三上学期的期中考试一般是学校自主命题,通过这次的考试考生可以合理的给自己定位目标学校,制定学习计划。

目前海淀区期中考试时间已定,在11月6日-8日。

2、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一般会安排在寒假放假前,按照今年的放假时间来看,今年初三的期末考试可能会安排在1月15号左右,主要是检验学生第一学期所学知识。

期末考试一般是全区统考,通过这次考试,考生可以了解自己在整个区的大致排名,进而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

目前海淀区期末测试时间已定,在2019年1月15日-17日。

3、一模考试

一模考试的时间为每年的四月底到五月初,考试的内容大致涵盖了整个初中三年的知识点,一般一模考试都是各个区自主命题的,每个区的考试时间也不一样。一模考试考完后,离中考也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

4、二模考试

二模考试的时间一般是5月第六月初,同样是全区统考,考察的也是整个初三阶段的知识点,不过因为这个时候与中考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二模考试一般会比较简单,主要是为了给孩子一些自信心。

5、中考

2019北京中考时间为6月24日-26日。考试科目如下:

问题四:想跨区报考高中怎么办?

目前,北京中考锁区,东西海之间更是严格锁区,所以想跨区报考的途径和机会相对来说比较少。目前常见的几种跨区途径包括:

  • 国际班(面向全市招生)
  • 特长生(部分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 特色实验班(部分特色实验班面向全市招生,如北京四中道元班)
  • 市级统筹
  • 校额到校中的面向其它区招生的学校
  • 统招,会有部分学校面向其他区招生
  • 回户籍,适合户籍和学籍不在一个区的考生。

问题五:中考签约怎么回事

中考签约是一些优质高中为了获取优质生源,在中考报志愿前,与考生签订报考该校的一种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生对中招录取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学校对签约生的参考要求标准不同,所以录取方式也是不同的。

学校之所以有签约模式,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减压的方式,让孩子达到最佳状态来提高综合能力。据悉,以往参加中考签约的考生99%以上都均超过本校录取线且够实验班分数线。

问题六:三好学生能加分吗?中考哪些人能加分?

目前,北京中考三好学生不能加分,只有以下几类人群可以加分。

问题七:没选物理有影响吗?中考选课有哪些技巧?

选科是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尤其是物理老大难,选它怕它拉成绩,不选它怕影响将来的高考志愿填报。

所以这时候就要给孩子做一个长远的规划了,如果孩子将来想报考的专业要求必须学物理,那么中考选科的时候物理就必须选上,如果现在不选,将来高中学习物理的时候就会相对困难;如果孩子将来想报考的专业不要求物理,那么初中选科可以果断的放弃物理,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考生最擅长的科目上。

问题八:贯通项目怎么样?如何报考

据部分往届贯通项目的考生和家长反映,有些贯通学校校风很好,学风也很正,但部分学生也表示有后悔走贯通项目。目前,贯通项目的前景并不是很明朗,所以考生和家长在选择贯通项目的时候需要多方了解。

贯通项目对户籍有要求,只有京籍考生才可以报考(外省回京和未满18岁的往届生也可以报考)。贯通志愿需要在中考报名时填报在提前批志愿中。

问题九:1+3项目是什么?如何报考

1+3项目是初二考生不用中考直升高中的一种途径。每年6月初会有1+3项目招生计划出炉,有意向报名的初二考生可以报考。

问题十:在哪里查看2018录取分数线和一模、二模、中考真题?

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BJ_zkao)里有2018录取分数线和一模、二模、中考真题。输入“6”,可以查看2018统招录取分数线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以了解初三全年试题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中考报名常见问题,2019年中考报名一定要注意

2019考生参考:北京各区2018年中考工作安排情况

朝阳区2019年外省回京和往届生中考报名安排

2019北京中考报名即将开始,附北京各区2018中考报名安排

2019北京中考报名要注意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报名北京中考升学问题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