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考政策频变:2018中考与2021新中考有什么区别

2018-09-10 13:59|编辑: 杨老师|阅读: 633

摘要

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的基础上,2021年北京中考将进一步改革,具体有什么变化呢,考生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八月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在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的基础上,2021年北京中考将进一步改革,具体有什么变化呢,考生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改革适应人群

2018年中考改革

适应人群为2018、2019、2020年中考生,也就是现在的初二、初三学生。

2021年中考改革

适应人群为2021年及以后中考考生,也就是现在的新初一学生。

二、2018中考改革与2021年中考改革有什么区别

1、中考总分不一样

2018年北京中考总分为580分。包含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体育40分,其余选考科目240分。

2021年北京中考总分为66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分值均为100分,体育40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均为80分。

2、考试科目不一样

2018年北京中考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历史、政治、地理、物理、生物(化学)5选3参加考试。

2021年中考改革后,所有的科目据需要参加考试。

3、计分方式不一样

2018年北京中考考试的总分为必考科目总分叠加,选考科目分数乘以一定得折分系数后叠加。

2021年北京中考改革总分为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物理6门成绩叠加,另外在历史、地理、化学、生物4门成绩中择优确定2门成绩计入。

三、改革对于考生有什么样的影响

2019/2020考生将继续沿续2018的改革方案,无需多考虑2021的改革模式,考生要注意的是,如果在选考科目中,在兼顾文理的前提下,选择自己最擅长的3个科目,至于如何选课,选课的影响,更多的内容考生可以在北京中考在线网站搜索关键词查询。

2021年,新的中考改革,采用全科学全科考的模式,但是为了让考生不至于考试压力过大,一是将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了,另一方面就是,将考试的时间段分开了,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初二第二学期末,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考试安排在初三第二学期末。

不过虽然2021年改革的方案出来了,但是具体是在所以科目考试结果都出来了取理科、文科高分排名,还是需要学生在考前提前确定哪两科计入总分还不确定。所以2021的考生还需要多多的关注政策信息,争取在中考的时候实现分数最高化。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制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2021中考改革

2019中考英语听说考后,这些事关中考成绩的事项要弄清楚2018-12-25

2019北京中考初中家长关心的17个问题!2019-01-02

2019北京中考8件大事,了解了就能顺利中考2019-03-08

2019年北京中考21所中职校新增43个“3+2”项目2019-03-14

2019北京中考语文必备学科知识及高频考点2019-03-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