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非京籍考生想在北京参加中考,你得注意这几个问题

2018-09-12 14:16|编辑: 马老师|阅读: 1888

摘要

非京籍能在北京参加中考吗?这是众多非京籍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问题,目前有9类非京籍考生可以在北京参加中考。

2019北京中考报名越来越近,很多非京籍初三的考生和家长开始关心如何在北京参加中考的问题,北京中考在线团队说,想在北京参加中考,非京籍考生和家长得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一、非京籍考生能在北京参加中考吗?

答:有9类非京籍考生可以在北京参加中考,这9类人是:

① 有区人力社保部门开具的“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

② 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

③ 有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有效期至当年12月31日)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

④ 有人民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开具的随军子女证明的考生;

⑤ 有市人力社保部门签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至当年12月31日)人员子女的考生;

⑥ 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及父(或母)本市常住户籍登记卡的考生;

⑦ 有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具的“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籍考生。

⑧ 有首钢矿业公司开具的职工子女证明的河北省户籍的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从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

⑨ 有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具的“化六建北京分公司子女身份证明”的非本市户籍的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通州区普通高中及其他规定可以报考的学校。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其中第八、第九类考生只能在限制条件下报考高中,而其他的几类考生可以报考学籍所在区或有跨区招生计划的高中校。

二、非京籍在北京中考常见问题

1、我户口/工作居住证还没办下来能在北京中考吗?

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后,中考报名提前到中考前一年的11月份,比如2018中考报名为2018年11月6日,而2019中考报名依然会安排在年前,所以无论是落户口还是办工作居住证,2019的考生家长要注意最好在11月份之前落实,避免耽误中考报名。

2、孩子的继父/继母是北京户籍,能在北京参加中考升学吗?

只要孩子的父母双方或一方属于北京九类人之一,就可以在北京参加中考升学。继父/继母,也是法律上的父母,所以符合九类人的条件。

3、非京籍也不是9类人就不能在北京中考升学了吗?

非京籍也不是九类人考生,我们通常称之为“随迁子女考生”。这类考生不能在北京升高中,但可以在北京中考报名,参加中考,然后报考中职类学校。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醒广大随迁子女考生和家长:在中考报名后,会有随迁子女报名通知,通常本班班主任或学校老师会专门要求学生家长签一份确认书,确认考生和家长知晓随迁子女可以报名中职类学校,上面包含学校类别等信息。

家长签字后,要注意别错过随迁子女报名,否则也不能在北京就读正规中职学校。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北京中考非京籍如何在北京参加中考

非京籍考生可以报名2022年北京中考吗?2021-10-13

历史备考:中国近代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及影响2024-03-27

2024北京中考西城区高中学校名单!各校招多少人?2024-03-27

2024北方工业大学校园开放日时间定了!附预约入口!2024-03-27

2024年在京综合评价招生学校有哪些?报考要关注哪些细节?2024-03-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