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等级分明,500-560各个分数段你能报考哪些高中?

2018-09-12 14:33|编辑: 杨老师|阅读: 3222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500-560各分数段学生可以报考的学校指南,供参考!

随着开学,2019年中考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帮助2019考生更好的定位目标学校,在开学之初做好升学规划,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这篇文章——各分数段可以报考的学校指南,供参考!

各位同学和家长可以根据月考、期中考、模拟考试等看一下自己的段位,预估一下2019年可以考哪些学校!

说明:

1、所谓录取分数线,指的是学校当年录取的最后一名学生的分数,每年都有所不同,所以本文仅供参考。

2、本文仅根据普通班的录取分数来整理,实验班的除外,另外有些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暂时还没有收集到,所以没有在表格中体现,欢迎家长提供我们没有收集到的学校的录取分数数据。

3、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下文我们列出来的四个阶段,看看自己处在哪个阶段。目前初三刚开学,合理的学习+复习,很有可能会有质的飞跃。

4、本文仅适用于2019/2020年中考生,2021年中考改革后,中考总分有变化,录取分数变化肯定也会比较大。

一、560分以上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如果您的成绩稳定在560分以上,在全区数一数二,那么恭喜您,基本上北京所有的高中都可以任你挑了。

有的家长可能会疑惑,咱中考不是锁区吗?是的,中考锁区,但是如果中考总分能达到560分以上,在全区排名数一数二,你就有很多途径可以跨区考入其他区更优质的学校,比如人大附,所以说,只要成绩足够好,锁区对你来说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二、550-559分的学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可以看出来,考生分数在550-559之间,基本上都可以报考每个区最好的学校,如海淀六小强、西城的四中和北师大附属实验、东城的二中等等。

不过由于中考锁区,那如果想要通过市级统筹跨区报考其他区的学校,这个分数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只是还有一定得风险,因为有可能那些为数不多的同区考得比你好的同学可能也报了这个学校,但是报本区的最优质的学校,这个分数基本可以保证录取。

PS:从这张表格也可以看出,录取分数550分以上的学校基本集中在东西海朝四个区,尤其是海淀区,是北京教育的高峰地段。

三、530-549分的学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录取分数线在530-549这个区间段的学校,基本上属于第二个层级的学校了,这个层级的学校,东西海朝各个区的学校数基本持平,这些学校也非常好。

如果孩子在这个分数段,可以摸高往上一个分数段学校(550-559分段)这个学校报两个,再报两个分数稍微低的兜底,就很稳妥了。

四、500-529分的学生可以报哪些学校?

录取分数线在500-529分之间的学校是比较中等的学校,占各个区的大多数。这个分数段的学校不再被东西海朝垄断,基本上各个区有有几所学校上榜。

平时成绩在这个区间段的学生,进步的空间还比较大,加上初三刚开学,如果复习的好的话,进到第三段甚至是第二段的可能性还是非常的大的。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中录取分数线500分以上可以报什么学校

2017中考必看:海淀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汇总2017-04-05

中考多少分可以上高中?初一初二初三考生必看!2021-09-04

2022考生参考:新增7所高中2021年录取分数线,欢迎分享转发2021-09-07

2022北京中考西城区有哪些高中?各校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23-01-17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安排来了!2024-03-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