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中考招生录取有哪几种方式?

2018-09-12 13:27|编辑: 杨老师|阅读: 661

摘要

20121年北京中考进一步改革,中考改革后,招生录取方式有什么改变吗?2021年北京中考招生录取方式具体有那几张呢?

20121年北京中考进一步改革,中考改革后,招生录取方式有什么改变吗?2021年北京中考招生录取方式具体有那几张呢?

1.统一招生

在全开全学、全科开考、全科赋分的基础上,从12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中,确定8门按原始成绩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满分为66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物理6门成绩必须计入,另外在历史、地理、化学、生物4门成绩中择优确定2门成绩计入(按照文理兼顾原则,在历史、地理中择优确定1门,在化学、生物中择优确定1门)。

2.校额到校招生

坚持和完善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招生政策,将全市优质高中50%以上的招生名额分配到一般初中校,实现每所初中校学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基本均等。校额到校招生采用校内选拔方式,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录取,其中综合素质评价至少达到B等以上。

3.自主招生

经市教委批准,部分具备条件的高中阶段学校可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试点学校可根据办学定位、传统特色、学科优势等情况,开展人文、科学、艺术、体育、中外合作课程班等特色招生、校内或集团内直升、1+3培养试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验等改革探索。自主招生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面试情况录取。试点学校应提前确定报考条件、录取规则以及监督机制等,报市教委备案后在规定时间向社会公布。

其中尤其要注意的就是高中的自主招生,有部分招生在初二的时候就开始招生了,比如说1+3项目,所以2021年中考生最迟在初二的时候就需要关注北京中考中招的信息,以免错过。

声明:本文时间来源于北京市教委,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中考政策频变:2018中考与2021新中考有什么区别

2021年新中考改革后中考总分是多少,如何计分?

2021中考改革新增升学途径,新初一初二考生必看

2021中考又将改革,这些变化你都了解吗?附政策原文

2021中考改革新增入学途径,影响初一初二考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中考改革2021年北京中考招生方式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