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大幕拉开,2019考生,你的目标学校确定好了吗?

2018-09-18 11:02|编辑: 杨老师|阅读: 367

摘要

在初三这一年,最重要的就是确定好目标学校,只有确定好的了目标校,并且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初三这一年大有可期。那么如何确定目标校呢?

开学半个月有,2019年北京中考的大幕正式拉开,对于2019年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们来说,在初三这一年,最重要的就是确定好目标学校,只有确定好的了目标校,并且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初三这一年大有可期。那么如何确定目标校呢?可以从这几个方面重点考虑。

怎么确定自己的目标校?

1、准确定位自己

准确定位自己包含两个方面:

一是定位自己的成绩:可以根据自己的平时成绩来定位,月考十月初就要开始了,期中考试离得也不远,并且部分区县期中考试是全区统考,各区都会出相应的排名表,可以根据自己的排名确定目标校;

二是定位自己的性格:自律性强,也许可以报远一点的学校住校、自律性差,需要家长陪在身边。

2、确定学校层次

学校录取分数有高有低,一般变化不会太大,根据自己的成绩,了解学校的录取分数,最好是摸高确定2所学校,差不多的学校确定4所,保底学校确定2所。

3、了解学校的风格

有的学校比较强调制度,从学校管理到学习安排都比较严格,课业负担也比较重。

有些学校比较自由,注重学生的自由成长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平时过于散漫的孩子,就不太适合这类的学校。

学校的选择要适合孩子的性格,建议家长在确定目标校之前,可以去学校里看看,多问问学校里的学生,了解学校的教学理念和管理风格,作为选择目标校的考虑因素。

4、了解学校的招生情况

①学校的招生范围

考生与家长在选取目标校的时候,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在目标学校的招生范围之内,只有当自己在招生范围之内才能初步确定一个目标校的选择范围。

②学校的招生计划

最好是对比往年和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招生人数的变化会直接影响最终的录取分数线。

③学校的入学途径

在确定的目标校的选择范围之后,就要不断缩小这个范围。接下来,就要看看这些学校都有哪些入学途径,以及自己适合哪些入学途径,自己的初中是否有名额分配名额或者校额到校名额等都是要提前了解的。

④学校的录取分数

最后,通过将自己的考试分数与排名情况对照目标校往年的中考录取分数以及排名情况,进而确定目标校。

为什么要提前确定目标校?

1、有利于学生更好的学习

初三一年,学习可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初三有总复习,也会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孩子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再配合老师合理安排学习,成绩上一个台阶非常有可能。

2、有利于确定目标,有针对性的学习准备

初三是非常忙碌的一个时期,有一模二模、有英语听说考、有体检、体育……提前确定目标校,对于初三学生来说有利于树立目标,更好的为中考做准备。

3、有利于及时跟进学校签约信息

初三第一个学期末和第二个学期整个阶段,都不断有有高中放出签约的信息,中遍地撒网,学生和家长的精力肯定不够,你需要确定目标校后,有针对性的关注这些学校的信息。

4、参加学校开放日,有利于了解学校实力

在后期各个学校举办校园开放日,考生可以通过参加学校开放日了解学校的环境、师资等,确定自己的目标校之后,才能有针对的参加学校的开放日。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9年中考倒计时200天,你还有哪些事情没有做?附北京中考建议

2019中考英语听说考后,这些事关中考成绩的事项要弄清楚

2019北京中考初中家长关心的17个问题!

2019北京中考8件大事,了解了就能顺利中考

2019年北京中考21所中职校新增43个“3+2”项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如何确定目标校2019北京中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