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西海朝学校分析:海淀拼娃、东西城佛系、朝阳奋起中……

2018-09-03 14:33|编辑: 杨老师|阅读: 1120

摘要

北京中考各区教育实力分析对比,东西海朝四个区都有什么特色呢?

学校的教学实力,一部分看高考的输出,有多少人考入重本,有多少人考了一本,但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数,看学校的输入,也即其中考的录取分数线。

从中考的录取分数线能看出很多有趣的现象,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些有趣的现象吧。

一、各区各类学校占比分布

1、海淀区的顶尖学校很多,独占鳌头,从这一方面可以看出来,海淀的教育实力,但是看海淀区的优质学校的占比,相比东城、西城和朝阳来说,明显占比很小。

所以海淀的孩子,进入优质学校的难度相对于东城、西城来说就更难,这也就是为什么海淀这么的“拼”,父母拼,孩子也更拼。

2、相比于海淀,东城和西城教育资源比较均衡,并且东城和西城的中考的人数也更少,可以说这两个区的孩子进入优质学校的比例更大。所以相比于海淀的“拼”,东城和西城明显更佛系。

3、不过相比于西城而言,东城的学校要么好,要么不好,分化严重,所以在这种非好即坏的情况下,东城的孩子想要上一个优质不那么难,到如果你上不了优质的学校,那么就很大的几率只能上一个不好的学校了。

4、相比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区更像是一个后起之秀,一直在进步,但是,就目前而言想要超越其他的区域还不大可能。此外朝阳中考招生人数偏少,同样的分数,在海淀能上更好的学校。不过比起东西海,朝阳区的孩子还有考出去的机会,顶尖的学生可以瞄准外区的优质高中。另外就是朝阳区每年选择出国的孩子也很多,国际大都市“朝阳群众”对中考的执念并没有那么深。

二、东西海朝各区学校分层对比

1、顶尖学校分布

中考录取分数550-560以上的学校,这一部分的学校代表的是各区顶尖的学校,看下面这个表格可以发现:

①榜上有名的学校各区就固定的那么几所,其他学校想要迎头赶上很难,比如海淀六小强,西城四中,师大实验等

②这些顶尖的学校,海淀有6所,独占鳌头,东城西城和朝阳比较平均,都是一两所,不过通州也是迎头赶上,在这个表格里占据了一个位置。

2、优质学校分

中考录取分数530-549分的学校,这个数据就比较有趣了。

①这一类学校,海淀有5所,朝阳和东西城各6所,分布比较均匀。

②与上一个表格对比也可以发现:

海淀优质学校与顶尖学校对比,其实录取分数相差还是比较大的,就目前而言,海淀其他学校想要加入进入还是比较难的。

相比而言,西城这两类学校层次不是特别的分明,风水轮流转,明年谁坐庄说不准。

 

3、一般偏上学校

中考录取分数早500-529分的学校,我们定义为一般偏上的学校,一起来看看这一类学校的数量吧。

这里值得关注的是东城区,东城区高中学校的总量与西城差不多,优质学校的占比也与西城齐平,然后这类一般中等学校的数量却比西城少这么多,由此可见,东城区的学校主要的分层不在于优质学校,而在于中等学校的断层。

中考升学各区有各区的压力,无论是学校如何分层,唯一不变的是成绩为王,只要成绩上来了,无论在哪个区,你都可以上最优质的学校。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体验日时间确定!需预约!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附日程安排!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5月6日信息采集!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已公布 5月8日回户籍登记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6月12日派位录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西海朝学校分析东西海朝实力对比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