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新规!北京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原则上不超过5点半

2018-09-18 17:35|编辑: 杨老师|阅读: 501

摘要

今天,本市《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指导意见》(试行)出台。学生和家长可根据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安排,自主自愿选择是否参加以及参加的内容、形式和时间等。

今天,本市《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指导意见》(试行)出台。学生和家长可根据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安排,自主自愿选择是否参加以及参加的内容、形式和时间等。

时间不超5点半

原则上,学校每天在完成规定课时之后提供课后服务,时间到下午5:30。具体时间由各区、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服务形式分两种

1、组织开展课外活动

组织学校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文化节等展演活动,观影、观演、观赛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2、提供课后托管服务

学校开放教育资源,提供场地条件和管理服务。学生自主安排户外活动、校内阅读、自习、做作业等。坚决禁止学校借课后服务的名义组织学生集体补课、集体教学,坚决禁止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

教师可自愿参加

在坚持教师自愿的前提下,充分调动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入具有一定资质和良好社会声誉、满足中小学发展需求、服务供给能力强,且入校人员具有专业资质或专长的社会力量,参与课后服务。积极动员家长委员会、校外教育机构、社区、关工委、志愿者团体、公益组织等方面的力量,联合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

“校内托管班”从周一到周五都开设,延续两个小时,即从下午三点半到五点半左右。托管班将以校内托管为主,依托学校的空间、设备资源等,在教师自愿、学生自愿前提下开展,以体育、艺术、美育为主。老师可针对个别孩子进行诊断、答疑、辅导等,但绝不允许集体上课。

托管班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补充资源:一是引入社会上体育、艺术和美育方面的优质民办机构资源;二是发挥公益组织的力量,将共青团组织、社会公益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等分配到各个学校辅导学生;三是鼓励各个学校有特长的老师和管理部门参加。届时,各个学校还将建立专门的管理中心,由校长、家长、社会公益组织等共同组成管理委员会。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北京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规定

北京市出台课后服务指导意见 原则上每天下午提供服务到5:30 禁止补课坚持公益学生自愿参加2018-09-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