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特长生什么时候取消?你还要不要学“特长”

2018-09-11 15:33|编辑: 马老师|阅读: 2143

摘要

北京中考特长生什么时候取消?北京初中生还要不要学特长?这些问题都是北京中考家长和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

2018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指出,直至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那么,2019考生和2020考生还能走特长生招生吗?

一、特长生招生什么时候取消?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到2020年逐步取消特长生。目前,2018届小升初已经取消了特长生,所以预计2021年中考正式取消特长生。而2019年和2020年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依然存在。

二、还要不要学特长?

取消特长生的通知发出后,还要不要学特长呢?我们说,取消特长生招生不等于取消特长教育。尤其是对那些确确实实有特长的考生来说,这份天资不是为考试而生,而是自然而来。为了长久的发展,孩字的特长依然要被发挥。

同时,在北京高考中,特长类的招生途径依然是有的,比如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以及各种艺术类学校的招生,都为有特长的考生提供了升学途径。只是在中考阶段取消了特长生升学途径而已。

三、北京中考特长生如何招生?

既然2019和2020特长生继续招生,那么这两届的考生就比较关心特长生的招生问题了,各个学校如何招生,有什么测试标准?如何准备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2018年各校特长生招生简章,里面包含特长生的招生条件和要求,各位考生和家长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四、特长生常见问答

(一)特长生招生资格有什么要求?

1、有体育、文艺、科技特长的考生;

2、考生须按学籍所在区(注:往届生按初三毕业学校所在区)参加特长生招生,学籍信息最终以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内的信息为准;

3、回户籍所在区报考的考生,报考城区学校面向城区和郊区招生的特长生项目时,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者同属于郊区。

(二)北京中考特长生包含哪几类?

北京中考特长生主要包含三类: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

(三)中考特长生资格怎么认定?

体育特长生需要经过学校测试和市级测试,测试通过的发放体育特长生资格。

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各区应按照市教委统一制定的标准和要求制定艺术、科技特长生测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测试。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中考特长生什么时候取消?你还要不要学特长?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

2024年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招生简章出炉!

只能选1所学校报考!北京这类自主招生5月12日启动测试!

2024北京汇文中学初升高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4月25日起报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特长生什么时候取消北京中考特长生取消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