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提醒,2018-2019学年初中社会实践选课即将开始,这些要注意

2018-09-20 11:14|编辑: 杨老师|阅读: 801

摘要

中考改革后,初中社会实践分计入中考成绩,使得初中社会实践活动越来越重要,2018-2019学年上学期初中社会实践选课即将开始,同学们这些一定要注意。

中考改革后,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分计入中考成绩,使得初中社会实践活动越来越被家长和考生重视,2018-2019学年上学期初中社会实践选课即将开始,北京中考在线提前提醒大家,这些一定要重视。

一、初中社会活动实践24分(满分)将计入中考成绩

1、初中学生按规定完成1次初中实践活动计1分,合计50分。其中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七、八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共20次,计20分。

2、初中实践活动成绩按照算术平均、四舍五入取整方式计入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由市考试院中招办依据当年中考政策予以认定。

3、其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三,分别计入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科目中考原始成绩;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二,分别计入物理、生物(化学)科目中考原始成绩。

4、在计入原始成绩后,与选考科目一起乘以折分系数计入中考成绩,最终将有24分(满分)计入总成绩。

二、初中社会实践选课时间地址

选课时间:10月中下旬

选课网址:http://openlearning.bdschool.cn/

选课界面:

三、选课注意事项

1、每学期选5次课!一次1分,计入中考成绩!

2、要注意雾霾、暴风、暴雨、上课单位取消,尽早完成课程。

3、一定要绑定家长手机,否则你收不到重要提示或通知!

4、上课前,一定要上网查看你所选的课程是否“因故取消”!

5、流程:选课+上课+评价=1分,选课+上课+不评价=0分(请每次上课后一周内完成该次评价)

四、选课建议

1、要注意“两近”:时间近、离家近。

2、所选课程上课时间尽量不要太晚,以免临时取消,不好补课

3、如果该课程人数不足“10人”,上课前该课程可能会被“临时取消”,这个要特别注意。

4、选课完成后:记住时间、地点。

5、持续关注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有新的课程补充,可以及时选课。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中考社会实践0分,谁之过?如何保证社会实践分数满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社会实践初中社会时间选课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