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名校解密,在北大附中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如何考上北大附

2019-02-11 11:19|编辑: 马老师|阅读: 12000

摘要

作为海淀六小强之一,北大附一直是令人向往的学校,在北大附就读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呢?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带您走进北大附。

最有资格写这篇文章的应该是北大附的学生,不论好坏,他们说了算。但我们也想通过各种角度来解读一下北大附,帮助2019考生在择校的时候作参考。所以,如果咱们的用户中有北大附的考生,也请一定要多多指正,我们说的对的,不对的,好的,坏的,您都可以指出来,让更多的家长和考生了解北大附。

听听北大附的学生的评价:

1、学校的放养政策着实让不少人在高考上吃了亏,但我认为长远看大多数人还是收益多于吃亏的。

2、北大附中最最注重传承,高一高二混班上课,学长团, BBS活动,共用活动室, 都关乎校园文化的传承,我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在任何一所有着校园文化的高中读书,都是精彩的,北大附中的确独一无二。

北大附2018高考成绩

理科平均分635,674以上34人,第一名是市15名.

文科平均分645,660以上21人。第一名排北京市榜眼,海淀区前列。还有文科第6名也来自于北大附中。

PS:北京文科榜眼毕业于 海淀实验二小当代校区(位于安宁庄,三个校区中最好的一个),小升初点招北大附中,后签约考入高中部。

 

最高分

平均分

理科

704(市排第15名)

635

文科

703(市排第2名)

645

 

一本率

全体

正式生

统筹生

理科

98%

99%

90%

文科

95%

100%

75%

全体

97%

99%

84%

 

理科238人

一模

二模

高考

分数

区5%

31

24

34

674

区20%

115

100

117

637

文科75人

一模

二模

高考

分数

区5%

12

15

21

660

区10%

31

27

37

646

文理均有50%学生可以考入双一流大学

如何考上北大附

北大附位居海淀六小强之一,其录取分数线当然也是非常傲娇的。所以要想考上北大附,你的成绩一定要好。下面是北大附近3年录取分数线。

在保证成绩的情况下,你还可以选择以下途径进入北大附:

说明:这几种途径并不是所有的考生都有资格的,也得有相应的名额的考生才可以报考。2019考生可作参考。

1、比如2018年统招中有3个名额是定向招生北医附中的学生的,有1个名额是面向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定向招生的。其余的是面向海淀区招生的。

2、市级统筹一面向除东西海以外的大部分区招生,每个区都有一两个名额,各区的尖子生都有机会进入北大附中。

3、校额到校北大附面向海淀区学校招生,有北大附校额到校名额的初中校的考生都可以报考,这也是低分进入北大附的一种途径。

北大附的教学信息

1、基本学习信息

北大附中一个学年分为两个学期,一个学期基本等分为两个学段。因此一学年中共有四个学段,一个学年的四个学段对应着四大赛事——劳逸结合~

北大附中现行的课表中,一堂课持续时长为90分钟,也就是相当于每天都在上“连堂课”。除周三以外,每天上四门课。周三仅在上午上两门课,下午供同学们自由安排,同学们可以在周三下午组织演出与排练,或自习等。选课是在希悦校园的系统上进行。

2、北大附走班制:

选课制的必然结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课表,于是课间的校园里总充满着来来往往的同学。

开学后,希悦的课表上会显示你一天的课程,标有上课地点。也可以在课程>全部课程中查到自己上课的教室。至于这些地方具体在哪,入学教育期间学长学姐们会带你们探索的。大部分上课的教室在西楼,课间10分钟是足够走到下一个教室的,不过要是体育、信息或艺术课教室可能稍远,需抓紧些~

课程之余,还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如午休、自习等可供我们自由支配。这带来一个问题:没了班级,这时去哪?——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讲,教室不仅是上课的场所,更是校园里可供休息的一角、班级的载体。而在附中,这种功能似乎被划定得更明确些:中午有些上课的教室会开放供同学们自习、休息;图书馆是高中生全天候的自习圣地;而书活,更多地承担了“家”的角色,让人在那里得到放松。

3、北大附中的体育课。

军训后参加学校官方进行的俱乐部(篮球、乒乓球等)测试通过后,每周二、四下午5点到6点半是俱乐部训练时间,体育课就不用选了,所得学分抵体育学分。

为了参加附中的四大赛事,篮球、足球都有赛事课,也可以选此课,学分也算作体育学分。

不建议俱乐部和赛事课一起参加,太辛苦了,占用时间也很多。各书院参加相关的赛事课同学还要在业余时间训练。

普通的体育课有体能课、跆拳道、武术、滑雪等等,据说有些课程要在北大的场馆内进行,去时有班车一起过去,下课后往往是午饭时间,学生自行返回。

4、北大附中的书院申请

在通过了Rookie系统选择题与提问的折磨后,到了选书院环节。

请认真填写想要加入的书院申请表。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选择加入任何一个书院答疑群,向学长学姐寻求帮助。(但他们不能直接告知你选择题答案或替你提问问题,这是违反红色禁区的。)

申请书院采用答题的方式,题目由各个书院的学长学姐自己命制,各个书院的题目均不相同。这些题目基本上都是开放性问题,不会考你初高中的知识,只是让你有一个展现自己想法的机会,各个书院的学长学姐会根据你们的答题情况判断你是否适合这个书院。

书院申请时可以有两个志愿。书院录取秉持每个书院录取人数均等的原则进行。

在你提交了你的书院申请后,第一志愿的书院会优先审核你的题目。如果第一志愿的书院没有录取你而第二志愿的书院人数还没有满,那么第二志愿的书院会对你的题目进行审核。

如果第二志愿的书院还是没有录取,那么就只能随机分配了。

北大附中的高一和高二没有行政班,自己选课走班上课。选课按照学院进行(任课老师在学院中),学生日常活动按照书院进行(学生分属于8个不同的书院)

5、其它信息

北大附中高中不用穿校服,甚至不用订校服。

食堂:

1、北大附中学生食堂共有三层,品种极为丰富,包含但不限于:麻辣烫、汉堡、各种盖饭、鸡肉串、各种面、鸡汤米线、法式铁板烧。

2、北大附中隔壁有很多餐馆,包含但不限于:和合谷、羊杂汤、麻辣烫、必胜客。

3、北大附中附近500米内也有很多餐馆,包含但不限于:麦当劳、李先生。

4、北大附中附近500米内有新中关和欧美汇两大购物中心,内含丰富饮食资源。

5、北大附中中午可供吃饭时间为两小时零十分钟,时间十分充裕。

6、依据往年情况,高一新生入学前会经过约一周的入学教育,入学教育期间不能出校门,只能在食堂吃。

7、食堂有早餐、午餐、晚餐,住宿和走读都可以吃。

住宿:

据家长分享,北大附中每个宿舍大概4—6人,每个宿舍都有洗澡间,有空调。一层楼共用一对厕所,厕所每层都有。

以上这些信息都是2018年以前的信息,2019考生可以作参考。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家长和考生分享,部分信息来源于百度贴吧、知乎等网络信息,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总分670!统一考试统一命题!2024北京中考政策分值详情

这3类学生不得录取!2024年北京中考对不予录取考生的规定来了!

2024北京中考时间确定!6月24日-26日开考

2024年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自主招生简章来了!

2024年理工附中通州校区科技节开始预约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附简介在北大附就读是什么体验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