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提醒:中秋节及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2018-09-21 15:21|编辑: 杨老师|阅读: 342

摘要

中秋将至,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中秋节假期及下周工作日交通预测预报,家长们出行切记要提前规划路线,留出空余时间。

明起(22日)至下周一(24日)正值今年中秋节假期,节后首个叠加上班、上学两大出行需求的早高峰又恰逢机动车尾号4、9限行日。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发布中秋节假期及下周工作日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学生及家长可参阅此份提示,规划好未来一周的出行计划。

交通热点详解

(一)中秋节休假日,城区公园、远郊景点和大型商圈周边交通压力大,假期首日各条高速出京方向车流集中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小客车不限行、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城区公园、远郊景点将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综合近年情况,天安门—故宫—景山—北海周边、颐和园—圆明园周边、天坛、香山等城区公园,以及远郊八达岭长城、古北水镇、天门山、石林峡、十渡、黑龙潭、百里画廊等远郊景区的客流和车流较为集中。傍晚至晚间,前往卢沟桥地区赏月的车流将增多,京港澳高速、宛平城、卢沟桥周边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情况。

从历年情况看,假期期间各条高速交通压力也较为突出,特别是假期首日上午,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等出京方向车流集中;返程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9月24日)下午。

(二)工作日早晚高峰各环路、联络线周边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至上午时段学校和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从近年情况看,国庆节前的工作日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加,下周的工作日可能成为9月份交通压力最大的几天。工作日早高峰期间,预计西直门北大街、肖家河桥区、远通桥区、东三环南路等点段交通压力较大,尾号4和9限行的9月25日(周二)为下周首个上班、上学出行需求叠加在一起的早高峰,预计当日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晚高峰期间,预计学院路、北三环中路、管庄路、建外大街等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交管部门提示,早晚高峰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驾车出行时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开出行高峰时间,早高峰时段,车辆在有其他通行路线选择的情况下,可避开中小学周边道路,上午时段可适时避开医院周边道路。

交通管制措施提示

9月22日、23日(周六、日),丰台园博园将举办2018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期间园博园周边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声明:本文综合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放假通知!中秋国庆10天假,你打算怎么过?

赏花赏月赏中秋,初中生必知中秋节诗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秋节交通预测中秋节出行注意事项

没有更多了